竞技风暴

新快报:请外教不是“拍脑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毅帆

  韩国队的荷兰籍主教练邦弗雷雷和乌队英国籍主教练霍顿赛后成了焦点人物。

  韩国队输球后,韩国人都把主要矛头指向了邦弗雷雷,他们毫不客气地指出邦弗雷雷应该引咎辞职。据悉,最主要原因在于邦弗雷雷执教的韩国队在国际A级赛事的战绩为4胜
5平5负。这种战绩与韩国球迷心目中曾是

世界杯殿军的韩国队理应得到的成绩有明显差距。在八强赛两负沙特队,在刚结束不久的东亚足球赛上被中国队逼平,又被日本队打败都成为了韩国球迷指责邦弗雷雷的证据。

  与邦弗雷雷景况迥然不同的是乌兹别克队主帅霍顿。与科威特队的比赛,乌队赛前不仅有六名主力缺阵,而且还在开场不久就两球落后,但乌队却能在这样的逆境中反败为胜,主帅霍顿成为乌兹别克球迷心目中的英雄。无独有偶,在霍顿率领乌队创造逆转战局前夕,霍顿有望成为中国国家队技术顾问的消息也已传遍大江南北。

  英国人霍顿事隔几年后再度炙手可热,完全是一种巧合。而这样的巧合则彰显了中

国足协聘请外籍教练的尴尬。尴尬在于中国足协聘请外教不是没钱,而是钱根本就没用在刀刃上。连同霍顿在内,
中国足球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就先后聘请过施拉普纳、米卢、哈恩、克劳琛等多名外籍教练。除米卢和克劳琛两人率领的中国国字号男足取得过一定成绩外,其他几人均是以失败结束其在中国的执教。

  现在,中国足协一心想在2008年打出成绩,但总吝啬口袋中那几个钱,置已经证明其执教亚洲队伍尤其是东亚球队能力的希丁克、特鲁西埃等人而不顾,竟然拍脑袋想起了曾是中国足坛的败军之将霍顿。

  7年前,“霍顿+朱广沪”的模式失败收场,如今朱广沪与霍顿两人的位置交换了一下,即“朱广沪+霍顿”却有望再度出现。诚然,现在谁都不能保证“朱广沪+霍顿”模式的前景,换言之,中国足球又一次在聘请外教问题上下了赌注。可怕的是,这样下赌注又是一些人拍脑袋想出来的,根本就无史可鉴。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邦弗雷雷,霍顿 相关网页约6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