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目标08奥运 寄语刘华娜--国门肖珍坚信玫瑰还铿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全国女足联赛陕西赛区的比赛日前正在西安举行,而国门肖珍在参加完

四强赛之后,就立即赶到了西安为四川队效力。昨天,她就
中国女足
和陕西女足的一些热门话题接受了本报采访。

  目标08奥运寄语刘华娜

  肖珍也曾是陕西小将 国门肖珍坚信玫瑰还铿锵

  继前国门高红之后,其实现在国家队的主力守门员肖珍也曾经是陕西女足的队员。肖珍昨天回忆说:“我是在1992年到了陕西踢球。”此前她在四川成华区体校训练踢球,而她来到陕西后就即刻被选到了陕西省女子足球队,遗憾的是,1993年,陕西队因各方面原因解散了,她不得不重新回到了四川省女子足球队。有了在陕西的这段经历,她这次再次到陕西的感觉非常不一样。而对于陕西女足目前的现状,她表示每个地方女子足球的发展情况都不相同,但是她希望陕西女足能越来越好。

  大家都误解了我的眼泪

  “在四强赛上,大家都看到你在比赛结束后痛苦地哭了?是因为中国女足的表现吗?”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肖珍连忙解释说:“其实很多人都误解了我,我哭是因为比赛中受了重伤,实在很难受,才很痛苦地哭了。”后来检查结果让人震惊:肖珍身体内发现囊肿。医生表示囊肿已经达到极限了,要随时注意观察,一旦继续扩大,马上手术。

  至于四强赛上的惨败,“我认为没什么可伤心的,这次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关键是要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而肖珍认为目前外界对中国女足的评价也有些苛刻,“一个教练刚上任,而且带队时间很短,你就要求他取得好成绩,这现实吗?就像你们记者,刚开始写稿子,能写出好稿子吗?因此,我们必须给别人时间,给别人时间就是给自己时间。这样,中国女足就肯定是有希望的。”当记者问她是否有信心踢到2008年奥运会时,她却反问道:“你说呢?每个人都是有目标的,而且这种目标都是无止境的。”

  刘华娜有能力进国家队

  “我和刘华娜是很好的朋友,在国家队她在后防线我们经常进行沟通,平时关系也非常好。”在谈到陕西女足队员刘华娜时,肖珍显得非常兴奋。

  而在裴恩才上任后,刘华娜在近两年内首次与国家队无缘。对此,肖珍认为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每个队员的状态都有高潮和低潮,刘华娜是一名非常不错的球员,她在比赛和训练中都很努力,也非常有进取心。国家队给大家的机会都是平等的,只要努力,刘华娜肯定是有机会重新进入国家队的”。记者申伟实习生卢晶


  爱问(iAsk.com)
  肖珍 相关网页约45,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