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操练姚核心 姚明归队合练暂不参加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正所谓千呼万唤始出来,在

中国男篮结束为期55天20场热身赛回京后,主帅尤纳斯收获了出征亚锦赛前,他最为重要的一块拼图:一个踝伤基本痊愈并且已能参加全队合练的姚明。8月17日、18日,姚明已经连续两天参加了全队的合练,并且全队训练的重点是围绕“姚核心”的战术配合。

  17日首次与全队合练,姚明全天练习了6个小时,比其他队友上下午共5个小时的训
练时间还多出一小时。18日的训练,姚明仍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但有了第一次合练的经验,他基本在身体情况所能承受的范围内完成训练量。在2对2、3对3的半场攻防演练中,姚明和强壮的唐正东对位攻防,“

小巨人”显然对踝伤还有所顾及,不太敢使出全力,两人的身体接触比较少,姚明也大多选择半勾手的进攻。看得出久疏战阵后,姚明与队友的配合的确缺乏一些默契,而且对尤纳斯的战术布置还需要逐步适应。“整体训练情况还是不错的,姚明表现得非常积极努力,不过为保险起见,下周起我们才能让他参加对抗练习。”男篮副领队薛云飞说。

  “前一阵大强度练兵,使队员们身体上处于非常疲劳的状态,因此尽管两天的训练量不大,不过队员们普遍还是感觉很累。”薛云飞说。在踝伤期间,姚明一直通过力量练习来保持体力,但他毕竟有很长时间不接触有球练习了,特别是与全队合练中,大量跑动难以避免。亚锦赛前,中国男篮都会按照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合练。本月末中国男篮与冰岛男篮在西安、哈尔滨的热身赛,是亚锦赛前姚明和全队仅有的两次热身磨合机会。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