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女单前景不妙 谢杏芳悬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07 潇湘晨报
羽毛球世锦赛中国队女单前景不妙谢杏芳悬了(图)
  当地时间17日,羽毛球世锦赛进入第三天。上届季军、湖南名将郑波与桑洋的组合不敌马来西亚名将邹俊英/钟腾福,无缘第三轮,目前男双十六强中只剩下了蔡赟/付海峰孤军奋战。

  而女单目前的前景也不太妙,谢杏芳状态一般,下一轮面对荷兰名将张海丽,难度不小。

  女单前景不妙

  17日,中国女单在羽毛球世锦赛上已全部登场亮相,头号种子张宁显示出奥运冠军风采,状态欠佳的2号种子谢杏芳胜得颇为艰辛。

  以老将张宁当日闲庭信步般的获胜和在场上把握风向的能力,她为中国队守住上半区看来问题不大。

  而同处下半区的周蜜和谢杏芳,因为周蜜的过早出局,谢杏芳不得不独守下半区。尽管谢杏芳近一年来创纪录地连拿6站公开赛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二,但她晋级八强时就要遭遇荷兰名将张海丽。

  张海丽在雅典夺得奥运亚军后,至今6战仅一次晋级半决赛。但据她的教练称,自5月以来,张海丽为了打好本次比赛已自觉地上量训练。17日,她两局仅丢两分淘汰对手,不难发现她的状态有所回升。

  而谢杏芳在中国队赶到美国前进行的3周封闭集训时,因腰部受伤一直没有进行大运动量的系统训练,因此状态欠佳。她面对排名比她低120位的乌克兰球手格里加,在侧风和顺风中一直找不到最佳击球点,步伐也显沉重。好在她顶了过来,以2∶0获胜,但她赛后承认,“我今天感觉有点跑不动”。

  郑波惨遭淘汰

  第14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17日进入第三天,女双决出了八强的归属,其他四个单项则产生了十六强。

  男单项目上三位中国选手高奏凯歌,林丹、鲍春来和陈宏均顺利过关。在女双和混双项目上,中国选手也都表现出色,全部获胜晋级。然而在男双项目上,桑洋/郑波却败在了马来西亚名将邹俊英/钟腾福拍下无缘第三轮,目前男双十六强中只剩下了蔡赟/付海峰孤军奋战。

  上届世锦赛季军获得者、湖南名将郑波与桑洋的组合,在与马来西亚名将邹俊英/钟腾福的比赛中,未能抵住对手的进攻,以0∶2(8∶15、9∶15)失利。这样在后面的比赛中,中国男双面临的形势变得十分严峻。

  男双目前仅有蔡赟/付海峰孤军作战,今天他们将遭遇马来西亚名将陈重名/古健杰,这是两对选手之间的首次遭遇战。对手实力强劲,蔡赟/付海峰不可大意。从打法上来说,蔡赟/付海峰更富于攻击性,如果能在进攻上压制住对手,就能占据场上的优势,进而争取胜利。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谢杏芳 相关网页约31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