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客场胜北京山东队喜出望外 童渊铭:运气在我们这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8: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客场战胜实力高于自己的北京队,齐鲁晚报豪商队的主教练童渊铭喜出望外,但棋盘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他直到侯逸凡与王瑜的比赛下完,才松了一口气:我们今天运气真的不错。

  的确,不论是棋盘上还是棋盘外,山东队今天的运气都不错,对阵上占了一定的便宜,棋手们发挥又好,赢棋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运气最好的是卜祥志那一盘,童渊铭和叶江川在赛后都认为卜祥志已经差了不少了,但在关键时刻,赵雪接连出现失误,本来卜祥志少一个兵,但转眼之间却成了赵雪少一个兵。

  “赵骏的棋一直赢得很轻松,跟运气无关;侯逸凡的棋本来就占优势,王瑜试图乱中取胜,侯逸凡把前面的优势还回去了不少,总起来说,侯逸凡还是按照既定的目标完成的比赛。至于周敏,从开局到中局直到残局都没有机会,但可能谢军最后阶段有些放松,这盘棋能平也有运气的成分。”童渊铭这样评价。

  “我那盘棋本来有和棋的想法,中间一段时间还是出现了一定机会,但最终还是输了,平时用不用功看来就是不一样。”童渊铭自我解嘲道,“不过,每当我出现失误的时候,我们队其他人都会有好运气。”

  “赛前我们制定的目标是要拿一分,没想到拿了两分,这充分说明,运气是在我们这一边的。”

  本报记者刘瑞平(北京8月18日电)


  爱问(iAsk.com)
  国际象棋 相关网页约972,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