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有心招人无奈囊中羞涩 姚麦组合成招兵最大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大多数NBA球队似乎都有抢人的嗜好,虽然家里还蹲着不少眼巴巴期盼上场时间的好汉,但不管是有钱没钱的球队,还是喜欢在赛季前的球员市场上烧包一把。就像女人的衣橱一样,那些球队的阵容里永远缺一两个球员,由此就不难理解

火箭和活塞为何会烧钱烧到撞车。

  周三,火箭正式表示对后卫德里克·安德森感兴趣,这名球员在本月3日刚刚被开拓
者“特赦”掉。追求安德森的球队不止火箭一家,活塞、湖人和

森林狼也在一旁虎视眈眈,而且这三支球队手中的“中产阶级例外条款”都还没有用掉,而火箭的这一条款已经用在大前锋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身上。

  火箭感兴趣的另一个球员是森林狼弃将斯普瑞维尔,可是在这条战线上他们也面临着活塞的强力挑战。“狂人”曾在杰夫·范甘迪手下效力过三年多,可活塞新帅弗利普·桑德斯也是他在森林狼的恩师,亲情牌相互抵消之后,起决定作用的还是钱。

  安德森很早就出现在火箭球探的视野中,但囊中羞涩的火箭一直不敢放开手脚与安德森谈判。近日安德森通过经纪人托尼·达特表示,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造访火箭。达特说:“我和火箭方面谈了不少关于德里克的事,最后决定见一次面。我们会竭尽全力寻求一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不要把达特的话理解为火箭签下安德森的希望大增,此前安德森已经拜访过湖人和森林狼,与活塞和热队的联系也很频繁。目前火箭手头只剩一个价值167万美元的例外条款,这点钱与安德森的身价远远不符,他们唯一的希望是安德森从开拓者领到1884万美元的全额工资后胃口已满,能冲着“姚麦组合”的美好前景屈尊加盟。

  就在安德森还在几支球队间游移不定时,斯普瑞维尔已经把未来的东家锁定在火箭和活塞这两支球队上,他的经纪人罗伯特·吉斯特表示,范甘迪和桑德斯都曾联系过斯普瑞维尔。吉斯特说:“看看热队、活塞和火箭,他们都是只差一名核心球员就有希望拿总冠军的球队。范甘迪和桑德斯的主动态度已经充分说明斯普瑞维尔的价值,他就是他们想要的核心球员。”

  由于斯普瑞维尔和安德森都是锋卫双能的球员,得到其中一人将为火箭的排兵布阵带来极大的灵活性。鉴于斯普瑞维尔对“养家糊口”的看重,火箭得到安德森的希望也许更大一些。安德森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收入固然重要,但加盟一支强队也是他的希望。

  安德森说:“我想要一个安心打球的环境。我一直希望能在一名伟大的

中锋身边打球。麦蒂和我是同一年进入NBA的,我们之间的关系一向很好。至于斯威夫特,我简直就是看着他成长起来的。我想火箭对我而言是个不错的归宿。”

  作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火箭 相关网页约11,8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