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冰男篮赛四大看点:姚明铁定当主角 四小将争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7:11 黑龙江日报

  中冰男篮对抗赛第二场比赛,将于8月30日在哈师大揭幕。那么,此次较量有哪些看点呢?

  一看姚明不当看客当主角

  前些时,姚明回国后,一边疗伤一边当看客。他的伤病何时痊愈,何时重返赛场,
这让球迷更为悬心。当

中国男篮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四国赛中,连续大比分输给澳大利亚,输给新西兰,输给以青年队员为主的立陶宛队时,广大球迷更加思念姚明,他的队友亦如此。

  中国男篮归来之后,姚明出现在训练场。其他队员都已经对尤纳斯的战术烂熟于心,为了姚明,尤纳斯将整堂训练课三分之二的时间放在了战术复习上,围绕姚明做起大文章。毋庸置疑,亚锦赛揭幕前的中冰男篮两场对抗赛,姚明铁定上场。此役他的身体是否恢复到最佳状态、技艺是否如以前娴熟生猛?这些更能吊起众球迷胃口。

  二看小将不坐板凳争上场

  在这之前的中美对抗赛、四国冠军赛、

斯坦科维奇杯赛和澳大利亚四国赛中,中国男篮张运松、孙悦、王世鹏和王博等一干小将表现抢眼,受到尤纳斯教练的宠爱,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此役,除了姚核心、易建联、莫科、朱芳雨和刘炜等主力阵容之外,这些“初生牛犊”定会抓住时机再展风采,一是获得更多上场时间,获取更多印象分,二是力争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这样,中国男篮上场打球的人就多了,比赛亦会更好看。

  三看客队技艺似亚洲

  以往中冰男篮狭路相逢机会不多,只是在2001年世界大运会上交过一次手,中国男篮通过加时赛才险胜对手。

  客队乃欧洲劲旅之一,进攻以速度快著称,整体风格和技术特点酷似亚洲球队。从这一点来看,正合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前热身和练兵之意,使中国男篮提前进入亚锦赛氛围。

  那么,此役冰岛男篮主教练斯格达尔率领全部主力上阵,能否全身心投入战斗,以使中国男篮真正达到热身和练兵目的?冰岛男篮阵中曾效力于美国NBA达拉斯小牛队的猛将斯坦佛森能否宝刀不老,取敌将首级如探囊取物般勇猛?

  这一点同样吊足众球迷胃口。

  四看承办者初次承办

  哈师大虽是初次承办国际大赛,却有大手笔。

  前不久,该校集比赛馆、游泳馆和训练馆于一体的三馆合一的体育中心竣工并投入使用,其中体育馆座席为5300余个,总体水准在全国高校中堪称一流,具备了承办国际大赛的条件,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认可。

  该校为方便球迷观赛,特决定持门票免费往返乘坐校门前的公交汽车。

  另外,央视将现场直播;国际上相关媒体将前来报道;国内众媒体更是趋之若鹜。此役将成为国内外体坛的一大热点。

  此次比赛所产生的轰动效应难以估量。

  (黑龙江日报)

  作者:梁学增


  爱问(iAsk.com)
  姚明 相关网页约6,1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