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透过安琦事件看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7:01 深圳新闻网-晶报

  当安琦一再表示自己是冤枉的,以比较平和的状态出现在公众场合的同时,“南京强奸事件”的女主角张某已经全权委托律师团,准备用法律武器向安琦“讨回公道”。抛开外界的种种炒作,只留下此次风波的主干,大致关键词为:喝酒、开房、嫖娼、强奸、强奸罪名不成立。这些刺目的字眼又一次让中国球迷感到格外沉重。

  我们姑且不用去论安琦到底有没有强奸未遂,相信公安机关的处理应该是公正的。
关键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安琦就不应该前往夜总会喝花酒,更不应该将陪酒小姐带回房间。

  长期以来,中

国足球的现状与我们国家的投入、球迷的支持,是很有些不成比例的,就像足球运动员的收入与国民收入同样不成比例一样。这中间有着深刻的因果关系。有人说如果我们想列举
中国足球
的辉煌,十根手指头都显得多余,但如果我们列举中国足球的“问题”,那是“罄竹难书”的,这中间同样存在着深刻而明显的因果关系。安琦事件又一次折射出中国足球怎一个“乱”字了得。

  事实上,安琦事件不是什么特殊案例。在此之前,圈内就惊爆南方某队的一名球员迷奸女模特事件,而某前国脚更是因为犯下强奸罪锒铛入狱……至于嫖娼、打架之类,简直是寻常事,中国足球圈某些人过着声色犬马、堪称糜烂的生活,早已不是什么新闻。

  安琦事件的闹剧也充分说明了这样一个问题:在中国的职业足坛,还是有这样一批球员包括教练不仅不能够以职业球员的道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甚至他们的言行举止还不如普通老百姓。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现在的球市普遍低迷,因为很多球迷已经伤心得不再去球场了。这一系列的丑闻,也清楚地折射出中国足球道德体系建设的形同虚设。球场上缺乏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打假球、骂裁判;球场外缺乏最基本的做人的准则,吃喝嫖赌,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就是一些中国球员的现状。

  上至足协官员,下到普通球迷,最关心的莫过于中国足球如何提高专业水平,企盼“中国足球何日出头”。现在看来,其实中国球员的道德修养、个人素质是更值得足协和国人关注的话题。球员作为公众人物,起着一个标杆的作用,人们理应对他们要求更高一点,而他们自己,更应对自己的要求高一点,更高一点!新华社记者罗博

  作者: 编辑:(来源:晶报)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5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