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因队员受伤缺席大运会艺术体操团体首轮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6:52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8日电(邰背平、郑金发)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团体第一轮比赛18日在这里举行。中国队因一名队员赛前训练中受伤而未能参赛。首轮比赛俄罗斯队以14·800分排名首位。

  首轮团体5人带操比赛原计划有俄罗斯、

乌克兰、中国、日本、爱沙尼亚、葡萄牙和东道主土耳其7支队伍参加。比赛开始后赛场内突然宣布中国队将不参加比赛。 记者随即
前往赛场隔壁的训练馆,得知中国有一名队员在训练中受伤。伤者是谁,伤势如何,艺术体操队领队尚迎秋和教练都不愿透露,理由是这些信息被竞争对手获得后可能对中国队后面的比赛不利。经记者再次电话探问,才得知是一名队员旧伤复发,而伤情还得医生检查后再确认。

  比赛中,普遍被看好的乌克兰队出现失误,在表演5人带操时两根丝带缠结到一起,最终以12·450分排在得到13·075分的

日本队之后,位列第三。在同一天进行的个人全能绳操、球操两轮争夺中,乌克兰选手安娜和娜塔利亚分列第一、二名。

  在19日团体3圈2棒比赛后,艺术体操团体项目将于20日迎来决赛。由于和俄罗斯、乌克兰等强队在实力上存在差距,中国队此次的目标是在7支队伍中力争前6。

  “在这届大运会之前,国际体联修改了艺术体操项目的比赛规则。我们在大运会开始前一个月左右才得知这个消息,所以应对比较仓促。这次比赛主要为了练兵,名次上争取进入团体前六,”教练夏燕飞告诉记者。

  中国队此次共派出北京体育大学的孙丹、章硕、朱丹、张颖、邹莉、王雪梅、一陶和蒋颖妍8名选手参加艺术体操比赛。(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