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首次与男篮合练不敢做动作 亚锦赛前热身肯定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姚明昨天首次与

中国男篮合练,练得怎么样?副领队薛云飞昨晚告诉记者说:“练得基本不错,但对抗还不怎么行,不是很敢跳,彻底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

  据薛云飞介绍,姚明昨天上午提前一小时到场,独自进行了跑步、运球、投篮等热身活动。等国家队走进训练馆时,姚明已经浑身是汗了。接着他又与全队合练了一上午。下
午也是如此,姚明15时30分就出现在训练馆内,包括与球队合练在内,姚明一天训练了6个小时。有意思的是,昨天下午在场地外,中国

女排主教练陈忠和蛮有兴致地观看了男篮的训练。

  由于中国男篮在6月22日至8月14日的54天里,四处辗转打了20场比赛,身体确实疲劳,因此这两天的训练量并不大。队员们身心均需要调整,晚上还要开会总结。薛云飞说:“一系列热身赛打下来,身体是有些疲劳。但是,重要的是能认清存在的问题,输球不能输斗志,要把精气神儿提起来。在比赛中,球队确实暴露出作风不过硬,骄娇二气,这是我们今后必须下大力气狠抓的。最近几天的训练主要是以姚明为核心的战术合练。”

  薛云飞还介绍,昨天球队练的都是平时必练的东西,无论是二三人配合还是五人全场对抗,姚明练得还行。但是,毕竟是一年没在一起打球了,加上队里来了些新人,因而姚明和队友的配合还不够熟练,加上左脚踝还没有彻底恢复,还不是那么敢做动作,往常该扣的篮也没扣。估计再练上一段时间就差不多了。

  姚明昨天在场上表情既认真又轻松,发现自己跑错位时还摸着头发笑。训练一结束,他马上脱掉鞋袜,用冰袋裹上左脚踝。记者问他“队里现在练的战术与去年有何不同”时,姚明狡黠地笑答:“保密。”

  薛云飞说:“本月底,中国男篮将在西安、哈尔滨与冰岛队进行最后两场热身赛。冰岛队虽地处欧洲,但打法快速,类似韩国队。这将是9月8日亚锦赛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姚明将正式登场。”


  爱问(iAsk.com)
  姚明 相关网页约6,1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