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走近南开大学女排 学生军就这样走入全国联赛(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29 今晚报
走近南开大学女排学生军就这样走入全国联赛(组图)
走近南开大学女排学生军就这样走入全国联赛(组图)
  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在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开始前,厉兵秣马,紧张操练。本报记者 宁柯摄
走近南开大学女排学生军就这样走入全国联赛(组图)
南开大学女子排球队“全家福”。

  南开大学女排是全国十分有名的高校女排,建队已有十七八年历史,是连续11年全国高校女排联赛冠军,曾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东亚锦标赛,并捧得奖杯。此番代表高校参加全国最高水平的比赛,南大女排希望打出高校学生的气势和面貌。

  昨天,记者来到南开大学女排训练馆。一场大雨刚过,训练馆入门处漏水滴答不停。训练馆不大,只有一块排球场,记分牌是多年前排球实行15分赛制时使用的,铁制的翻牌已经锈蚀,供队员进行力量训练的器械也十分简单。

  与场下简单的设施比起来,南大女排队员们训练的热情十分高涨。据介绍,这支球队虽然是一支名副其实的学生队,但是这些学生的来源与众不同,她们都是各地方队退役的队员,因此有一定的技战术基础。对她们来说,最大的问题是磨合时间短。南大女排主教练张建军说:“这些队员都是一个专业的不同年级的学生,她们的课程安排也不一样。平时我们是每天下午训练两个半小时,现在放假了,上下午加起来大约五个多小时,这与专业队的六七个小时是没法比的。因为进队的时间不一样,水平也不一样,一些位置上的队员还不能很快跟上球队的节奏,所以有时候看上去有的地方会脱节。”由于都是有专业基础的队员,因此她们的基本技术和身体条件都还不错,这支球队的主力阵容中就有原天津女排的居珅,她司职二传手,辽宁队的左撇子刘微任接应二传手,从天津队临时转会的张子茜担纲主攻手,另外几名来自辽宁的队员也都有着不错的技术。

  能代表大学生参加全国女排联赛,南大女排队员们十分兴奋。作为一支高校球队,跟各专业队不同,球队的经费都是由学校来筹措的,这次虽然没有赞助,但从南开大学领导开始,全校上下都很重视。为办好比赛,南开大学特意拨出30多万元资金,用于各项支出,其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张建军表示,要以大学生特有的精神面貌积极地面对比赛,他说:“我们现在是分秒必争,虽然训练总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从休息时间里挤时间,抓训练,第一阶段的几个对手河北队、云南队实力都比我们强,广东队与我们不相上下。我要求队员就是能赢的球要赢,能打好一局就打好一局,每球必争。参加这种水平的比赛,对手实力强,比赛密度大,这对我们都是考验。”

  今天上午,南大女排启程前往
石家庄
,本周六下午将与河北队进行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揭幕战。

  爱问(iAsk.com)
  南大女排 相关网页约269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