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研讨会初定国足发展大计 霍顿当顾问贾秀全统领U19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8月17日下午,中

国足协“备战08奥运训练工作研讨会”顺利结束。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足协官员、国家队教练班子以及中国足球元老们对今后几年国家队以及青少年队伍组建的走向、训练等工作都做了比较详尽的部署。

  国家队视比赛性质组建

  近来被媒体频繁使用的“大国家队”一词到现在应该作废了,足协08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在会后明确表示,不存在“大国家队”这个概念,而只有“国家队”这个说法,在08奥运会之前也不会有一支专门的国奥队。

  至于为什么不再设国奥队,李东生解释道,既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国家队里的奥运会适龄球员比较多,而且作为东道主我们也不用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所以也就不再组建专门的国奥队。

  所以,今后国家队队员的组成比例,将很大程度上为完成08任务做考虑,而事实上处于08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资源也很丰富,选择面上很广。而今后国家队的组建肯定也将视比赛性质而定,如果是一些锻炼意义比较大的比赛,就多招一些年轻球员,而涉及到亚洲杯之类的重要比赛,可能国家队里有经验的老队员的比重又要大一些。

  外籍顾问年底到位

  研讨会上明确了今后国家男女足都将聘请外籍顾问或教练的意向,不过他们的岗位将会是在顾问、体能教练或者守门员教练上,作为本土教练的助手出现在国家队中。虽然目前还没有确定下来的人选,但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外籍顾问和教练将会在今年底最迟明年初开始工作。

  在谈到男足聘请外籍顾问的标准时,李东生表示必须是来自欧洲的高水平教练、对中国足球的情况有一定的了解、与本土教练能进行很好的沟通,并且具有国家队执教经历。

  综合这几点来看,前中国队主帅霍顿是这一人选的最有希望竞争者,而在这几天的研讨会中,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也已经提案聘请霍顿担任顾问。目前霍顿正率领乌兹别克斯坦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他与球队4个月的合同到期的时候也正好是年底。而当时他担任国家队主帅的时候,朱广沪正好是他的助手,他们之间的沟通丝毫不成问题。

  新U19国青即将出炉

  随着参加完荷兰

世青赛的国青队完成他们的任务,新一届U19国青队也将重新组建起来。而据李东生透露,这支即将组建的队伍的主教练,目前足协的意向是让曾经担任过国青队主帅的贾秀全出山。

  贾秀全曾经担任过上一届国青队的主帅,但因为种种原因没有能够坚持下来中途辞职,后来又被殷铁生接过了帅印。不过贾秀全在青少年球员培养上有比较丰富的经验,中国足协在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之后,还是决定择优录取再度选择给他委以重任。

  研讨会结束后,新U19国青队的选材工作就将陆续展开。而在最后一天下午的会议上,与会人员也仔细就青少年队伍的选材、训练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霍顿 相关网页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