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既抓赵宏博治疗 也抓小将心态--花滑队冬奥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24 中国体育报

  由于赵宏博跟腱断裂,中国双人滑头号组合申雪/赵宏博的冬奥冲金前景有点渺茫,中国冬季大军的冬奥目标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8月17日,冬季中心主任王揖涛表示:尽管中国花样滑冰队接二连三地遭遇困难,但全队的决心并没有变。大家会采取科学理智的态度,力争夺得突破性的好成绩。

  王揖涛表示,花滑队当务之急是对赵宏博的伤势进行正确的治疗,采取最好的治疗
手段,保证最佳的治疗和护理;另外要力图科学恢复,让赵宏博的伤势尽快恢复得更快更好。“目前距离冬奥会只有半年的时间,非常短,但如果不出闪失,申雪/赵宏博站在奥运赛场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客观讲,尽管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已经步入世界

高手行列,也在前几个赛季收获过世界比赛的冠军,但三对双人滑选手中,申雪/赵宏博还是距离金牌最近的选手,王揖涛表示:花滑队目前要分两步走,既要抓赵宏博的术后治疗,还要调整另两对选手的心态,“赵宏博的脚伤,让整支队伍的情绪都有些低沉,队员们也有了阴影,这很正常。但我们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走出这个阴影,把备战各个环节的工作做足,把队员的临场状态调整到最好,以更认真、更刻苦的态度去迎接挑战。”王揖涛说,“我们只能尽自己的全力去准备,至于谁最终能拿到金牌,并不是我们所能设计的,但我们这支队伍必须振作起来,必须有拼搏的精神和士气。”

  “对于运动员来说,比成绩更重要的是那股拼搏精神,申雪/赵宏博如果能回到赛场上,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王揖涛特别强调。

  至于中国双人滑的冬奥冲金前景,王揖涛则显得很平静:“实事求是地讲,赵宏博这次脚伤,他和小雪的冲金可能性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以前和

俄罗斯选手相比,我们有50%的夺金可能,现在这个比例就不好说了。但只要有1%的可能性存在,我们就会拿出100%的力量去争取。”

  作者:王向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赵宏博 相关网页约30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