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连喊两声累啊 首次参加合练不熟悉尤纳斯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孙海光)尤纳斯终于等到姚明了,脚伤痊愈的姚明昨天下午开始参加了国家队的合练。结束一天的训练后,姚明坐在椅子上不想起来,“累啊!”姚明伸着长长的胳膊说。

  自5月初结束了

火箭队的季后赛后,姚明由于左脚踝手术便一直没有参加任何大强度训练。回国后的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姚明也都是在其私
人体
能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身体恢复性
训练,为此他也错过了国家队很多赛,这也是姚明继去年雅典奥运会后首次归队训练。

  下午的训练,尤纳斯仍然以战术的配合、跑位来锻炼队员之间的熟悉程度。由于是第一次与全队进行合练,姚明对尤纳斯的战术安排并不是很了解。训练最后20分钟,尤纳斯安排了5对5的对抗赛,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尤纳斯并没有安排刘炜和姚明搭档,而是用张云松和孙悦。由于是近一年来首次和球队合练,加之对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并不很熟悉,姚明的命中率并不高。每当投篮不进的时候,姚明就会用右手抓抓后脑勺,笑着和队友用目光交流着。姚明在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从不能走路到能蹦跳是一个阶段,从能蹦跳到参加这种对抗性训练又是一个阶段,我现在就是要学会适应它。”对抗赛结束后,法尔松安排队员进行折返跑,姚明也跟大家一起坚持了下来。训练一结束,姚明就脱去了上衣,坐下来就剪开脚上的绷带并仔细地敷上了冰袋。当记者问首次训练的感受时,姚明伸伸长长的胳膊,连喊了两声“累啊!累!”

  下午6点半左右,首堂训练课结束,姚明并没有跟其他队员一起出来,他坐在椅子上边喝水边休息。姚明光着上身不停地在喝水,只披了一件白色的休斯敦火箭队的大浴巾,脚上用毛巾缠着两大袋冰块,旁边站的是他的私人体能训练师法尔松和火箭队的中锋教练,三个人在不停地交流着。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一直看完了训练,他对姚明的状态也感到非常高兴。此外,国家女篮前主教练宫鲁鸣昨天下午也出现在了篮球馆内。

  在队友离开十几分钟后,姚明习惯性地开始慢慢穿袜子和鞋子,但他突然意识到训练已经结束了,自己也摇头笑了笑,将那双红白色的“YAO13”放进黑色的锐步包里。一个朋友正坐在篮球馆外的

宝马车内等着他,姚明将包扔到后坐上,然后努力地挤进这辆进口5系宝马车的副驾驶位置。

  据男篮领队薛云飞介绍,国家队初步定在8月27日前往西安,姚明也将随队前往比赛。那将是姚明雅典奥运会后代表中国队参加的第一场比赛。


  爱问(iAsk.com)
  中国男篮 相关网页约45,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