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男篮晋级16强女篮止步小组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27 篮球报

  伊兹密尔大运会男篮小组赛于8月12日全面展开,共有30支球队参加了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14日小组赛结束,东道主土耳其以及塞黑、俄罗斯、加拿大、捷克、立陶宛等16支球队从八个小组中出线。提前一天结束小组赛的中国队在只有三支球队的E组,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列小组第二位也跻身16强。男篮小组赛战绩是,首战97比58大胜秘鲁队,次战48比74负于捷克队。

  

中国男篮在前两届大运会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2001年获得了北京大运会亚军,但此次来到土耳其的中国大学生男篮与前两届以国家队为班底组成的中国队实力相差甚远,12名队员均为在校大学生,主要来自于清华大学和人民大学篮球队,主教练黄云龙表示,本次比赛对成绩没有要求。

  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中国队在16日迎战F组三战全胜的美国队。16强比赛的其它对阵形势为塞黑对芬兰,俄罗斯对意大利,日本对加拿大,立陶宛对希腊,乌克兰对澳大利亚。大运会男篮的冠军将于8月21日决出。

  与男篮相比,由上海交通大学、广州大学等5所高校选手组成的中国大学生女篮则早早止步小组赛。尽管

中国女篮在13日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5比44大胜南非队,但已无缘女篮八强赛。

  此前的比赛中中国女篮输给波兰45分,而仅赢了捷克队一分,导致中国队无论是与波兰队还是捷克队比较净胜分时都处于绝对下风,女篮姑娘们取得两胜两负的成绩,但已经提前结束小组四场比赛、被挤出了伊兹密尔大运会女篮比赛的八强。小组赛女篮的战绩是,首战41比86负于波兰队,次战64比63险胜捷克队,第三战54比107负于美国队。

  大运会女篮获得小组第三、四名的球队从16日开始进行决定第9至16名的争夺。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