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说话斯斯文文 书生气十足--新飞人胡凯“文绉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07 解放日报

  土耳其伊兹密尔时间16日,

清华大学学生胡凯以10秒30的成绩飞跃了历史,一举夺得第23届世界大运会男子100米的金牌。这位架着500度近视眼镜、夺冠后身披五星红旗兴奋地高喊着“中国、中国”的大男孩,在中国田径史上又书写了亮丽的一笔。

  胡凯的夺冠是中国运动员第一次在世界大型运动会上获得男子100米的金牌。胡凯赛后兴奋地说:“来之前就觉得自己很有希望冲击奖牌,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夺冠,我感到很
荣幸。”

  在田径场外,书生气十足、说话斯斯文文的胡凯,很难让人把他与运动员联系在一起。胡凯从小就跑得飞快,只是从来没有接受过正规训练。胡凯每每谈到自己时,总是一脸的骄傲,“我是通过正式高考成为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的,我是在象牙塔中生活和学习的非专业运动员。”

  新科“

飞人”还有一个习惯,他从小就架着眼镜,平时生活和训练都离不开它,就连参加比赛也要戴着。于是,眼镜成了胡凯的标志,他对自己的眼镜“一往情深”:“我已经习惯了,不戴看不清。我小时候就开始戴眼镜,比赛时戴它对我没影响。”

  7岁上小学、13岁上中学、18岁高考进入自己神往的大学,胡凯其实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这次夺冠后,胡凯把目标放回了国内赛场,他将代表重庆市参加第十届全运会。当被问及是否有信心再次夺冠,胡凯回归大学生

本色,他谦逊地说:“现在说拿金牌还早点,每次比赛我都会尽量去拼,从来都不想结果。”

  本报实习生 陈怡 本报记者 龚洁芸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