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我想参加奥运会--记中国香港羽毛球小将叶佩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52 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阿纳海姆8月17日电新华社记者梁金雄、司久岳

  女单11号种子、日本名将米仓加奈子输了!这是羽毛球世锦赛17日首先爆出的冷门。制造这一冷门的是没有任何名气的中国香港18岁小将叶佩延。

  “我现在的感觉就是高兴,我从没想过会赢,”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跻身16强的叶佩
延赛后满面笑容地说,“比赛前,我也没有多想什么,因为对手是种子,而我只想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比赛中,把自己的水平全部发挥出来。”

  叶佩延现世界排名76位,是中国香港羽毛球队中正在崛起的

新秀。她6岁开始拿起羽毛球拍训练,16岁时进入中国香港队。由于她肯吃苦,训练中从不叫累,两年来水平有较大提升,目前在队中实力仅次于名将王晨。

  可谁能想到,今年初叶佩延参加国际公开赛还需要先打

预选赛。到7月,她在高水平的新加坡和
马来西亚
公开赛上就接连晋级八强。

  不过,在全场观众把热情的掌声送给这位斗志旺盛的小将时,叶佩延却谦虚地说:“我的技术还不够好,我今年的目标就是争取排名进入世界前四十,这样我就不会很辛苦地再打预选赛了。”

  当谈及自己打羽毛球的最大目标时,叶佩延干脆地说:“我想代表中国香港参加奥运会。因为运动员能参加奥运会是很大的荣誉。”


  爱问(iAsk.com)
  羽毛球 相关网页约3,83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