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今报:悲情周蜜 悲情出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32 沈阳今报

  

沈阳今报:悲情周蜜悲情出局(图)image2.sina.com.cn/ty/s/2005-08-18/1124324836_tPai5E.jpg Width=300 border=1 height=268>
今报讯 (首席记者隋晓光)周蜜又输了,输得很彻底。

  

  昨天在世锦赛的首轮比赛中,周蜜意外地以

  0:2输给了排名第43位的德国选手申克,悲情周蜜再次遭遇了一次极具悲情色彩的
失利。

  悲情遭遇

  2001年,悉尼奥运会冠军龚智超退役之后,只有22岁的周蜜在国家女队中挑起了大梁,并在多站的世界羽毛球公开赛中夺得冠军。然而,就在周蜜向世界冠军的梦想迈进的时候,却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曲折。

  在2001年世锦赛上,状态奇佳的周蜜在决赛中碰到了自己的小师妹龚睿那,结果出人意料地输掉了比赛;2003年世锦赛,周蜜再次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然而在半决赛中,她又碰到了势不可挡的老将张宁,结果被挡到了决赛大门之外;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周蜜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半决赛,可是生不逢时的她又碰到了张宁,结果只获得了一枚铜牌。

  应该说,周蜜运动生涯的巅峰期都是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度过的。为了打好这次世锦赛,圆了自己的世界冠军梦,周蜜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在昨天凌晨的首轮比赛中,周蜜再次含恨出局。

  悲情性格

  作为国家队主力球员,周蜜技术打法都是数一数二的。据教练介绍,周蜜属于那种典型的拉吊突击型选手,她技术较全面,网前球较细腻,在状态好的时候几乎没有对手能与她抗衡。那么,周蜜为什么始终无法在世界女单比赛中封后呢?

  常言道:性格决定命运。据国家队的队员透露,周蜜属于那种开朗大方的女孩子,在队里她的人缘也非常好,对很多事情看得很淡,说白了她属于那种“大大咧咧,对什么都无所谓”的女孩。应该说,女孩子有这种性格本来是好事,也非常受人欢迎。然而,作为运动员,如果对什么都“无所谓”的话,那么在比赛中必然会缺乏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执着和霸气。这也制约了周蜜的发展。悲情结局作为世界羽坛的超一流女单选手,在遭遇到一次次宿命式的失利之后,周蜜似乎很难改变一个悲情式的结局。

  本次世锦赛,应该说是周蜜夺取个人世界冠军的最好机会,因为张宁已经成为了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谢杏芳又有伤在身,她只要能拼进决赛,夺冠的前景就将非常乐观。而且对于已经26岁的周蜜来说,这也极有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冲击单打世界冠军的机会了。

  然而,周蜜没能把握住这次机会。在参加完十运会后,周蜜是否会选择退役目前尚不得知,不过到下届世锦赛时周蜜已经是28岁了,作为羽毛球运动员在这个年龄已经很难再坚持了。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本次大赛失利后,在一定程度上也注定了周蜜只能以悲情的方式告别国家队。


  爱问(iAsk.com)
  周蜜 相关网页约14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