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能力没问题国家男篮不需要 边强:我一定会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29 沈阳晚报

  辽篮

新秀边强突然在国篮备战亚锦过程中被“送”回俱乐部。到底是什么原因?边强还有什么打算?记者昨天和边强进行了沟通。

 能力没问题,但队伍不需要

  国家

男篮领队薛云飞对边强被裁的解释为:状态不佳,和全队的战术打法不适合。

  集训初期,主教练尤纳斯曾对边强的防守和远投能力相当欣赏,在哈尔滨站的比赛中他的表现还一度相当抢眼。说到边强,薛云飞也承认他的能力绝对不是问题。但在最后几场热身赛中,边强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本来上场机会就很难得,他在场上又显得紧张。而一直和他竞争的王仕鹏则发挥了自己擅长突破的特点,这正是现在队伍所需要的。裁员完全是为了战术需要,和针对对手的特点。相对来说,边强的特点不是队伍需要的,这才是他提前离开的主要原因。

热身赛表现不突出?

  相对于早已铁定被裁员的吕晓明,边强的被裁实在是让人感到意外。说到自己的提前离开,边强感到非常的遗憾,他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为什么提前离开。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国家队的热身赛中表现不突出可能是直接的原因,边强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为什么最近状态这样低迷,到了场上手感也有点冷,而作为替补队员,一上场就要有很好的状态对自己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考验。“可能这是主要的原因吧!”边强说起这些,口气中有些失落,多少有些壮志未酬的感觉。

打欧美队伍很长见识

  尽管提前离开,但边强却认为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这段时间对自己的锻炼非常大。“毕竟这里是国家队,训练质量非常高,在这样高水平的队伍中,自己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除了训练,边强在国家队的这段时间参加了不少的比赛,这个对他的锻炼也很大。“其实这段时间对我来说锻炼最大的是参加的这些比赛,国家队这段时间的热身赛让我们接触了很多的欧美队伍,这样的机会在俱乐部的时候是很少的,而在参加的这些比赛中,虽然后来上场的时间不多,但对自己的锻炼还是很大的。”看来,虽然无缘参加亚锦赛,但边强的此次国家队之行还是收获颇丰。

“下次我还能回来!”

  昨天下午,边强在桃仙机场遇到了正在赶往福州参加“海峡杯”比赛的辽宁盼盼男篮,老帅蒋兴权也对边强的国家队表现给予了肯定。不过边强并没有随队到福州,而是打算先休息几天,等盼盼队回来时和全队一起集训。边强离开国家队只是不参加亚锦赛,他还将在十月份代表国家队参加东亚运动会。此外,他还将在十月份代表辽宁队参加

十运会。遗憾归遗憾,年轻的边强却没因此失去信心。“没关系,毕竟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这次离开并不代表什么,我想我还能回来的,下次回来,我一定能做得更好!”说这话的时候,场上那个信心十足的边强又回来了。


  爱问(iAsk.com)
  边强 相关网页约81,1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