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规备战 普通比赛 打出内涵--南京德比开始退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南京酷暑已经令人烦恼地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幸运的是,随着昨天的人工降雨,南京终于开始“退烧”了。值得一提的是,同时“退烧”的还有江苏足球德比,而这同样源于江苏舜天和南京有有双方俱乐部的“人工降雨”———理智对待德比。从两家俱乐部对将于本周六在五台山体育场上演的第六次德比所持有的态度来看,这将是历史上“发烧度”最低的一次德比。

  全力争胜打出内涵

  对有有队来说,周六和舜天队的比赛是第六次德比;对胡云峰来说,他作为主教练将二度和王宝山率领的舜天队交锋;而对有有俱乐部总经理李勃来说,作为老总对阵舜天,将是他的第一次。

  很显然,作为总经理的李勃很希望在自己的任期内创造历史。而如果能够战胜舜天队,无疑是有有队最期待的,也是全赛季分量最重的一场胜利。遗憾的是,现在有有队的实力还不足以夸口战胜舜天,只能去冲击对手。尽管如此,李勃昨天在展望德比的时候表示:“我对球队的要求就是全力争胜,我想不管我们还是舜天,谁不想赢得比赛?”

  李勃还说:“除了足球场上的较量,我还希望尽量通过比赛挖掘内涵。当然,内涵包括两个方面,一是足球场上的,希望通过比赛最大价值去挖掘潜力,包括锻炼新人;二是足球场外的,希望所有球迷看完这场比赛后会记得这场球,也希望借德比为即将在江苏举行的十运会加油。”

  常规备战普通比赛

  带着一肚子的委屈从河南新乡回到南京之后,有有队立即投入了对德比的备战。记者注意到,尽管这几天南京的天气非常炎热,但有有队的备战一丝不苟。

  打舜天,有有队不利的是“全华班”作战,没有外援;有利的是停赛的队员许俊、于波复出,人手上相对宽松了一些。由于德比已经连续打了三年,早就有了退烧的迹象,更因为目前有有、舜天的情况都不乐观,两队在联赛中几乎都没什么追求,因此有有队的队员谈到德比都相当平静。

  主教练胡云峰说:“我们没有特别备战,一切按照一场普通的联赛来准备。”联系到现在的足球环境,即使上海三支中超球队的德比都已经退烧,更别说南京的中甲德比了。胡云峰说:“德比对媒体来说似乎多了一些炒作的话题,但对球队真的很平常。赢了不会超过3分,输了也不会另外多给1分,正常心态去打,一切仅此而已。”

  超女放歌会员助战

  德比可以趋于理性,德比也可以退烧,但对忠实球迷来说,德比永远是他们期待的节日。

  记者了解到,为了“备战”本周六有有队和舜天队的比赛,有有队的一些忠实球迷,个别是俱乐部的会员早就开始商议如何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呐喊助威了。不仅如此,为了活跃球迷的气氛,有有俱乐部也想到了一些办法。俱乐部总经理李勃介绍,比赛当天,将会有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大学等四所高校的校园女歌手中场休息的时候放歌,特别是她们自己为十运会写的歌将被很难得地在公开场合演绎。李勃笑着说:“现在不是超级女声挺火爆的吗?我们想告诉球迷的是,南京也有自己的超级女声,而且南京的超女比电视中的超女更可爱。当然,我们还想通过比赛表达对十运会的支持和期待。”

  今天开卖受累环境

  过去的五次德比,尽管没有出现观众席爆满的情况,但比赛当天寻找球票的球迷还是很多。可以说,相比全年整个赛季,德比的票房无疑是最好的。

  有有俱乐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周六的德比球票将从今天开始销售,尽管现在还无法预测最终的销售情况,但从反馈过来的信息看,相比前五次,这次德比的球票肯定不会那么抢手了。

  造成德比退烧的原因很多,有有队和舜天队在联赛中不上不下的处境是原因之一,中国足球大环境太差是更加重要的一个方面。在过去的一轮中甲比赛中,坐镇主场的舜天队迎战大连长波,结果比赛结束后曝出了“安琦涉嫌强奸”的风波。可以说,中国足球无休止的足球丑闻,已经彻底摧毁了球迷对中国足球的信心。

  利用暑假开发学生

  时下正是暑假期间,中、小学生正在享受难得的假期。孩子是未来球迷的生力军,有有队显然发现了这个市场,而且巧妙地联系上了德比。

  昨天,由南京金基房地产主办的“2005金基房产·有有俱乐部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主题活动在金基蓝钻体验中心宣布开营。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有有俱乐部和金基房地产共同组织,安排小营员们奔赴位于溧水的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现场观看了有有队的训练。本周六,小营员还想现场观看有有队和舜天队的德比大战。利用暑期夏令营,大力开发假期学生市场,将学生带到有有队的观众席上,无疑是俱乐部的一个盘外招。

  记者昨天上午在夏令营活动现场看到,参加这次活动的小球迷多达数十名,李应发、肖智、李喆等球员和教练的到来,也极大地鼓舞了大家对足球的兴趣。对于德比的期待,现在成了他们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节日。

  再提德比让人汗颜

  晨报讯(记者仲永)本周六,五台山体育中心将迎来第六次南京同城德比,与赛季初不同的是,这一次江苏舜天队是作为客队前往五台山挑战南京有有队。对于即将第六次同城德比,舜天俱乐部态度是:抱着一颗平常心,该怎么打就怎么打,在成绩上不提具体要求。

  “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俱乐部、球队、球员,从上到下,我们都不会将德比这个词挂在嘴上。”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依旧保持这惯有的低调,“我还是以前的态度,舜天搞足球已经是第六年了,如果还将德比挂在嘴上,就说明我们太不成熟了。再说了,这又不是什么高层次的德比,如果说参加德比的是两支中超球队,那我们提德比大家脸上都有光,现在是什么水平,两支球队的排名只是中甲中游,再提德比我脸上都挂不住了。”

  由于今年舜天队一下子换掉了大部分主力阵容,起用了很多年轻队员,实力在一定程度上有了削减,因此联赛过半,舜天队便早早被第一集团拉下了半个多身位,冲超的前景也是一片黯淡。目前,舜天俱乐部的重点已经放在了明年,“我们的眼光要放得远一点,不能仅仅将目光停留在今年的联赛上,因此对于这场同南京有有队的比赛,俱乐部不会向球队提任何具体要求,胜了当然最好,即使是平甚至是负,我们都有足够的勇气去承受。”

  为了不给队员们增加额外的负担,舜天高层这几天也一直避免与球队接触,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斌、舜天俱乐部黄宏亮都没有前往基地督战。

  宝山没有特殊部署

  晨报讯(记者仲永)本赛季第五轮的同城德比,王宝山与胡云峰战成了平手(22),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第二次交手,王宝山会有一些什么样的想法呢?“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当然对于任何一位主教练来说,谁都会想着自己的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对于自己带队的第二次同城德比,王宝山的话很含糊。“从两支球队的联赛排名来看,舜天队和有有队的实力差不多,双方彼此知根知底,要想在比赛中出奇兵肯定不可能,因此这场比赛我们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的部署,就把它当成一场普通的联赛来打。”据王宝山介绍,目前舜天队的备战同以往没有任何变化,训练安排和整个备战的节奏都是按部就班地进行,“当然,我们会针对有有队的特点做一些个别变化,他们队员都非常高大,这一点我们在防守上肯定要重点强调。”

  目前让王宝山颇为头痛的便是刘嘉鹏的伤势,在上一场同大连长波队的比赛中受伤下场后,刘嘉鹏的伤势恢复非常缓慢,估计这位球队的主力左前卫很难赶得上这场德比大战,而舜天队的另外一名左前卫范培培因为要参加十运会的集训,届时也很难回到球队中来。“至于范培培届时能不能上场,还要看俱乐部和十运队那边的沟通情况,当然我个人非常希望他能回来,毕竟刘嘉鹏的伤势现在还很不乐观。”

  盼着打破平局怪圈

  晨报讯(记者仲永)虽然俱乐部上下对即将到来的同城德比普遍持低调态度,但是队员们私下里却有着不一样的想法。“都第六次交手了,说什么也该再尝尝胜利的滋味了。”昨天晚上,一位主力球员在电话中向记者透露了队员们的想法。

  “说来也怪,同有有队交手,双方都难逃平局这个怪圈。前面我们交手了5次,结果只有一场分出了胜负。”谈到即将到来的这个对手,这位主力队员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前面的5次交手我都参加了,应该说从场面上看,双方各打半场好球的时候居多,这说明在打这种比赛时,双方球员的心理都存在着一点想法,或者说是压力吧。”在分析两支球队的实力时,他说:“说句老实话,舜天队的实力要稍微占点优势,但是这种差距并不大,而且有有队员在打舜天队时,总能往死里拼,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这种差距。”

  在谈到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时,这位队员告诉记者:“作为队员,我们肯定是想赢的,毕竟只有赢球才有赢球奖,不考虑俱乐部的面子,也要考虑自己的腰包啊。前面打有有队,我们损失了不少奖金,我希望从这场开始将以前的损失补回来。”

  不会成为有有专场

  晨报讯(记者仲永)虽然这一次是南京有有队的主场,但是届时五台山体育场肯定不会成为有有球迷的专场。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在有有球迷会积极准备的同时,舜天队的相关球迷会也在全力招募自己的球迷。

  从前几次同城德比来看,无论是舜天主场,还是有有主场,到场的球迷都不会是清一色的主队球迷,因为按照两家俱乐部的协议,作为主队的一方都会向作为客队的一方提供相当数量的球票,以保证客队的球迷届时也能进场为自己的球队助威。“是这样的,上次舜天队主场,我们向有有方面提供了2000张球票,我想这一次我们也会得到相同数量的球票。”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张玉道昨天向记者证实道。

  考虑到目前整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以及前面比赛的球市,届时五台山很难出现爆满的情况,因此从这个角度上讲,如果舜天队能招募到2000名球迷,周六的五台山肯定会出现双方球迷平分秋色的一幕。

  德比链接

  2003年7月19日江苏舜天(阿格鲍)11有有(李喆)2003年11月1日江苏舜天(魏大勇、吉尔伯特)20南京有有2004年3月21日江苏舜天00有有2004年9月5日江苏舜天(闵劲)11有有(陶飞)2005年4月9日江苏舜天(萨米尔、大巴)22南京有有(陶飞、罗曼)(来源:南京晨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舜天 相关网页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