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飞人胡凯将冲击十运金牌 中国“眼镜蛇”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2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在夺得了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百米冠军后,新科大运会

飞人胡凯把目标放到了国内的赛场上。他17日表示,将代表重庆参加10月份在南京举行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男子100米跑的比赛。

  这位戴着眼镜的文弱书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回国后还要代表重庆参加

十运会的比赛,可能会比较累。现在说是否能拿金牌还早点,我每次比赛都是去拼,从来都不想结果
。”

  据胡凯介绍,他是从高中才开始练习跑步的,并通过高考正式成为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他说:“我小时候就跑得很快,但没经过系统训练。来到清华后,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始练习百米。我的教练很厉害,是

留学德国的博士。在他的指导下,我进步很快。在国内我就拿过好几个冠军。”(来源:南京晨报)

  中国“眼镜蛇”创历史

  晨报讯中国选手可以夺取男子百米世界冠军?这可是千真万确的。在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第二天的比赛中,中国清华大学学生胡凯夺得男子一百米跑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二枚田径金牌。这也是中国在大运会赛场上获得的第一个百米冠军。

  由于参赛选手中没有什么世界名将,因此在国内曾经跑出过10秒27的胡凯本场比赛赢得非常轻松。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戴着眼镜的他从起跑阶段就领先对手,最终以10秒30

  的成绩获得冠军。俄罗斯选手耶·安德鲁以10秒43的成绩获得银牌,巴西的维·桑德罗夺得铜牌,成绩是10秒50。

  “中国,中国!”呼喊着祖国的名字,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的胡凯赛后显得非常兴奋,身披五星红旗绕着赛场向观众致意。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来之前,看了以往大运会的成绩,觉得自己有希望冲击奖牌。今天我在比赛中很兴奋。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在国际赛场上获得冠军,我感到很荣幸。”

  对于为什么戴着眼镜参加比赛,胡凯扶了扶自己500度的眼镜解释说,由于近视,眼睛又不适合戴隐形眼镜,“我从小就戴眼镜,训练和比赛都戴,习惯了。”胡凯说。

  来自青岛的胡凯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他在去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中曾经夺取了男子100米和200米的冠军,今年6月又获得了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金牌,并创造了今年国内最好成绩。(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