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律师:强奸未遂或强制猥亵妇女 安琦将面临双重指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18 东方体育日报
事件女主角之一刘某说:“安琦这人很拽,很坏。”

  新华社记者 王恒志

  当安琦一再表示自己是冤枉的,以比较平和的状态出现在公众场合的同时,“南京强奸事件”的女主角张某已经全权委托律师团,准备用法律武器向安琦“讨回公道”。律师团成员、江苏当代国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钱苏平说,目前律师团正在进行书面的准备和相关取证,准备从民事和刑事两方面分别对安琦提起起诉。

  事件的女主角张某目前已经被她工作的南京市嘉年华夜总会开除,如今看起来疲惫不堪的她表示,一定会维护自身的名誉和权益,而她目前也已经与律师进行了沟通和接触,并委托钱苏平等三位律师为她讨回公道。

  钱苏平认为,公安机关目前的认定已排除安琦强奸或嫖娼的嫌疑,那么,该事件就应当认定为“一夜情”或正常的男女朋友关系,而从现有的证据来看,这两种定性都是比较牵强的。从张某的陈述来看,从在包间到酒店房间的过程中,她都受到了安琦一定程度的暴力胁迫,并被强行要求与之发生性关系,这些陈述是指控安琦涉嫌强奸的直接证据;其次,张某的两次报警记录都能证实,她受到了人身威胁;第三,警方到达现场后,也发现了两人均赤裸裸在房间里。钱苏平认为,如果这些描述的事实存在的话,安琦的行为可能构成强奸罪(未遂)或强制猥亵妇女罪。不过,钱苏平同时承认,目前的取证工作比较艰难,不过他们正在全力准备。

  钱苏平透露,目前他们正在准备起诉和申诉两方面的书面准备工作,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规定,公安机关对于报案、控告的材料不予立案时,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向公安机关申请复议,或者向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目前律师团正积极准备申诉材料,准备提起申诉,以求可以进行刑事起诉。

  同时,律师团对案情进行研究后认为,根据张某的叙述,她遭受了安琦的恐吓和折磨,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摧残,她的身体权、人格尊严权、人身自由权都受到了损害。因此,律师团也同时正在准备民事诉讼的书面材料。

  目前看来,尽管安琦一再声明自己是无辜的,但一旦律师团准备妥当并决定提起诉讼,安琦恐怕难以躲过民事与刑事的双重官司。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49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