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美国职业体育队出现年轻女老板 单身贵族选择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8: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7日电(记者梁希仪)她跟体育几乎从来没有沾过边,既没当过发言人,也没进过拉拉队,甚至连体育迷都不是。但是今天,她却成为美国职业体育队伍中最年轻的女老板。

  24岁的安杰拉-巴蒂诺维奇现在是波特兰伐木人职业曲棍网兜球队的主要

投资商,她的队将于明年1月加盟美国全国曲棍网兜球联赛。

  巴蒂诺维奇单身,明眸皓齿,笑起来像阳光一样灿烂。投身体育商海,仅以其性别、年龄,就具有很大的魅力。但她说,她从没想过自己是美国最年轻的球队老板,她真正感兴趣的是拥有一支职业球队。

  显然,就像印地车手帕特里克、

高尔夫球手魏成美等美国体育女性一样,巴蒂诺维奇的新选择,纯粹是为了成功。而她所选择的这条路,则是一个数十亿美元的惊人产业,布满荆棘、挑战和危险。

  体育产业一直被视为男子汉的领域,几乎没有女子能在这个领域握有重权,更鲜有年轻女子被委以重任。因为,这项事业严重依赖于关系和网络,如果缺少关系和网络,便将遭遇十分残酷的挑战。这也是为什么在浩如烟海的美国体育职业产业中,最具影响力的女子不过区区20位的主要原因。

  不过,凡是涉足美国体育商海的女子,虽然未必曾与体育有缘,但绝大多数必与商业有关联。她们或者做过广告,要么干过市场营销,而巴蒂诺维奇就曾是一个生产服装的老板。她出身于美国西海岸一个商业家族,父亲和哥哥都是商人。她邀请他们和她家的一个朋友与她一起投资,成为这支曲棍网兜球队的老板。而过去,她对这个曲棍网兜球却毫无“感情”,甚至在她成为球队老板之前,几乎连一场曲棍网兜球比赛都没看过。

  她成为这支球队的大股东,一方面是由于这项事业的挑战性--今天的美国曲棍网兜球联赛,离成功还很遥远;另一方面是波特兰市支持自己球队的

传统文化,给了她冒险一试的勇气和信心。

  巴蒂诺维奇深知她所面临的挑战。这个全国曲棍网兜球联赛1986年才露头,队伍不多,且多数在美国北部的中等城市。在西海岸,包括她的伐木人队,一共才有3支。

  但是,当她发现科罗拉多猛犸队在去年的赛季中,主场几乎场场爆满的情况后,认定这项运动在美国前景良好,会大受欢迎。

  现在,巴蒂诺维奇正集中精力准备球队在明年伊始的初次亮相。她对《基督科学箴言报》记者说,如果把过多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作为体育产业一位年轻女老板的身份上,那无疑是浪费时间。

  她说:“我正在为我们的球场加紧工作。我们有很多工作要做,包括揭幕战的彩排、球队服装和吉祥物的制作等等。这些事看起来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却是需要我们现在就着手去做的大事、要事。”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