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中国军团夺取15金 跃居金牌榜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7:03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7日电(记者李铮、郑金发)凭着跳水梦之队的出色发挥,在17日得到两枚金牌的中国代表团以15块金牌跃居伊兹密尔大运会金牌榜首位,同时也提前实现了保10争15的预定目标。

  

中国跳水队的超强实力让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既羡慕,又嫉妒。继连续获得前三天比赛的四块金牌后,梦之队在17日的比赛中再次包揽了全部两块金牌。李婷/莫瀚娜摘得女子
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王峰、王克楠则将男子单人1米板的金、银牌收入囊中。这也是李婷、王峰个人在此次大运会比赛中收获的第二枚金牌。

  让人遗憾的是,在其他比赛中,中国队员的表现都乏善可陈。已获得两枚

游泳金牌的齐晖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因为犯规未能进入决赛。中国击剑队在男子重剑团体和女子佩剑团体比赛中都未能进入四强。而在田径赛场上参加男子铁饼比赛的吴涛只获得第7名。

  大运会的游泳比赛进行了最后8个项目的角逐,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将其中4块收入囊中。乌克兰队也有两金进账,其中里索格尔还在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中创造了新的大运会纪录。日本和波兰队分享了其余的两块金牌。

  田径赛场产生的7枚金牌被7个国家的选手获得,土耳其、拉脱维亚、匈牙利、俄罗斯、牙买加、爱沙尼亚、德国各有一金进账。凭借当天夺得的女子400米金牌,俄罗斯队以3金2银2铜的成绩暂时排在了田径奖牌榜的榜首。

  在

跆拳道比赛中,老牌劲旅韩国队终于发威,独占两金一铜,另两块金牌被荷兰队和泰国队瓜分。哈萨克斯坦、土耳其、伊朗分享了摔跤比赛的最后三块金牌。乌克兰和俄罗斯队则分别获得男子重剑团体和女子佩剑团体的金牌。

  大运会18日的比赛将产生16块金牌,雅典奥运会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将参加女子三米跳板个人的比赛。


  爱问(iAsk.com)
  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