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运会中国跳水再捧两金1银 李婷王峰收获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6:20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

土耳其)8月17日电(记者徐松)
中国跳水
队员17日在此间进行的大运会跳水比赛中再次获得了金灿灿的金牌。李婷/莫瀚娜摘得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金牌,王峰、王克楠则将男子单人1米板的金、银牌收入囊中。这也是李婷、王峰个人在此次大运会比赛中收获的第2枚金牌。

  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波澜不惊,李婷/莫瀚娜这对大运会临时组合的每一跳质
量都很高,没有给对手任何超越的机会。虽然在第三跳莫瀚娜出现一个小失误,但她并未受影响,高质量地完成了最后两跳,最后以344.34分、高出朝鲜选手洪银顺/崔金辉25.08分的优势摘得桂冠。

  

墨西哥选手保娜/加西亚以312.78分获得铜牌。

  与女子比赛不同,男子单人1米板的决赛扣人心弦。由于半决赛成绩并未带入决赛,6名决赛选手又有了从头竞争的机会。他们都努力在最大程度上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夺冠。王峰延续着他在男子单人三米板比赛中夺魁的沉稳作风和良好状态,他在6跳中的每一跳质量都很高,赢得了场内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欢呼。

  对于主攻3米板的王克楠来说,此次参加1米板的比赛可谓“大姑娘上轿头一回”。虽然在头两跳中出现一些小失误,但在后三跳中他凭借几乎完美的动作,将积分从第6逐渐追至第2。赛后主教练也对王克楠的表现表示满意。

  观众看得惊心动魄,王峰则在赛后笑言赢得实在是轻松。最后的赛果也证明王峰并非自夸,他以467.88分、领先队友王克楠61.02分的较大优势赢得了金牌。王克楠的积分为406.86,巴西选手塞萨尔以403.89分的成绩获得铜牌。

  王峰表示,两枚大运会金牌在他心中的分量并不输给奥运会、世锦赛上的奖牌,对他的运动生涯而言“十分重要”。(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跳水 相关网页约6,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