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特赦搅乱转会市场 芬利去向决定斯普雷维尔的前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5:49 竞报

  美国时间16日,小牛队宣布用新劳资协议中的特赦条款放弃前全明星球员芬利。芬利顿时成为包括

火箭在内的多支球队竞相追逐的对象。而芬利的去向也将决定着另一名球员斯普雷维尔的前途。

  芬利被小牛特赦条款放弃后,就像是一块大石头掉进了自由球员市场,让本来就不平静的水面上又激起了一层浪花。根据美国媒体的分析,芬利被放弃后,受影响最大的是“
狂人”斯普雷维尔。正在活塞和火箭之间徘徊的斯普雷维尔,不得不再等上一段时间才能决定自己的去留。

  热火、活塞竞逐芬利

  当小牛放弃芬利后,热火、活塞和掘金这几支依然握有中产阶级条款(约为500万美元)的球队便加入了竞争行列,同时太阳和马刺也对这位两届全明星后卫感兴趣,只不过他们的预算有些寒酸,前者只能提供老将最低工资,后者也只有一部分中产阶级条款可用,约为250万美元。

  这样的局面意味着其他自由球员何去何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芬利的去向。“我认为在芬利签约和乔·约翰逊的转会确定之前,转会市场上不会有太大的动作。”自由球员沃特森的经纪人费根分析道。

  芬利去向决定斯普雷维尔的前途

  由于活塞加入了争夺芬利的行列,斯普雷维尔至少还要再等上一周的时间才能确定自己的去向,“如果你仔细观察火箭、活塞和热火这几支球队,你就会发现他们距离总冠军其实只差一名球员,我认为斯普雷维尔的两名前任教练(桑德斯和杰夫·范甘迪)都希望他加盟自己的球队。”虽然对“狂人”很有信心,但斯普雷维尔的经纪人吉斯特也必须认清形势,“我们只能等待事态的发展,现在还为时过早。”

  自从去年夏天拒绝了森林狼3年2100万美元的续约要求后,斯普雷维尔和球队的关系走到了尽头,现在森林狼没有留下“狂人”的想法。据吉斯特透露,森林狼甚至连先签后换的方式都不会接受。

  芬利、斯普雷维尔成为火箭新目标

  芬利上赛季跌至职业生涯低谷,但他依旧是一位很优秀的球员。芬利的中距离投篮非常准确,此外他抢篮板球的能力也很不错。上赛季,火箭在季后赛惜败小牛,主要就是因为芬利的不俗发挥。因此,火箭深知芬利的价值。

  如果芬利能加盟火箭,那么无疑将提升火箭的整体实力。芬利的经纪人亨利·托马斯显然更清楚这一点。据他透露,仅周二一天就有八九支球队和他进行了接触,“迈克尔(芬利)正在逐渐将目标范围缩小,从而找到自己最希望去的球队。”托马斯说道,“当然,他最感兴趣是那些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

  作为一名有13年

NBA经验的老将,35岁的斯普雷维尔尽管得分能力下降很多,但他至少还是一名很不错的防守球员,此前也有想加盟火箭的想法。

  如果加盟火箭的话,他将和韦斯利竞争首发得分后卫;如果去活塞,就只能给普林斯或汉密尔顿打替补。不过一旦活塞在芬利争夺战中获胜,或许斯普雷维尔就将和范甘迪在休斯敦重新聚首。

  目前还有活塞、掘金、

湖人、热火、公牛、小牛、超音速、森林狼和爵士这9支球队拥有完整的中产阶级条款,而500万美元年薪似乎也符合斯普雷维尔的心理价位,“中产条款对斯普雷维尔来说并不是侮辱,虽然他的实际价值要高于这个数。”吉斯特说。

  作者:小林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芬利 相关网页约20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