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眼镜挡不住百米夺冠路 胡凯称自己习惯比赛戴眼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4:35 竞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16日,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场上传来喜讯,来自

清华大学的中国选手胡凯在男子百米中斩获一块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在大运会赛场上获得的第一个百米冠军。

  黄皮肤黑头发的胡凯在田径场上非常显眼,眼睛近视的他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当天参加男子百米争夺的都是大学生,并没有什么世界名将,因此胡凯赢得比较轻松,在国
内曾经跑出过10秒27的他从起跑阶段就领先,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最终以10秒30夺冠。

  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的胡凯夺冠后显得非常兴奋,他身披五星红旗绕场向观众致谢,并且不断地大声呼喊着祖国的名字。赛后胡凯表示,在来之前就做了充分的准备,看了很多以往大运会的成绩,觉得自己有希望冲击奖牌,他说:“今天我在比赛中很兴奋。作为一名中国大学生,在国际赛场上获得冠军,我感到很荣幸。”

  对于为什么戴着眼镜参加比赛,胡凯笑着说:“我从小就戴着近视眼镜,长大了眼睛又不适合戴隐形眼镜,训练和比赛都戴,习惯了。”

  凭借胡凯这枚金牌,中国田径队以2金3银的战绩暂时登上了田径奖牌榜的首位。当天,

跆拳道小将刘蕊和跳水奥运冠军李婷分别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一枚金牌。(来源:
竞报
:)


  爱问(iAsk.com)
  胡凯 相关网页约9,37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