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难逃象甲降级厄运 北京队已成川象噩梦之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难逃象甲降级厄运北京队已成川象噩梦之源
图片说明:下轮对上海队,川象唯有一拼 本报资料图

  16轮比赛后,仅积9分,排名倒数第二,剩下的六轮比赛又将连续遭遇强手,四川象棋队已经提前看到了自己降级的结果。

  2003年,四川象棋队在七曲山一头掉进了乙级,那天有些阴冷,北京队是四川队的保级对手,凭借胜利他们“活”了下来。在我们的主场客人们喝起了庆功酒,与之相应的是
蒋全胜、李艾东在席间黯淡的眼神。

  2004年在成都,四川象棋队在跌倒的地方爬了起来,为了在来年“活”得舒坦一些,他们留住了台北棋王吴贵临,并借来了王跃飞和才溢两位颇有潜力的新人。但最被蒋全胜看好的洪智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来四川。更让人遗憾的是,重返象甲的四川队一直找不到赞助商!

  没有“婆家”的四川队就在狼狈中开始了2005年的征程,却意想不到迎来了一个春风得意的开头,胜湖北、平上海、广东,这样的成绩一度让四川队名列前六,而吴贵临、王跃飞心情极佳时也把成都主场定义为自己的福地。但这样的幸福最终还是断送在北京队手里。第七轮,主场搬到绵阳的四川队输给了北京,而在那一场失利之后,四川队开始“塌方”!

  随后的几轮比赛吴贵临遭遇三连败,稳健的蒋全胜也完全失去了状态,没了自信的他甚至主动提出了休息,而随后吴贵临因为要参加台北的一个比赛,无法继续代表四川队征战象甲。比这些更让人失望的是才溢的表现,这位还是在校大学生的年轻棋手,显然大赛经验不足,在吴贵临走后,才溢经常在占先手的情况下输棋,居然输了五盘之多。整体大滑坡,让四川队不可避免地滑向了降级的深渊,输黑龙江、开滦(两次)、河北,在和竞争对手的“4分”比赛中,四川队就没有赢过。

  昨天,四川队再一次遇到了北京队这个噩梦般的对手。在重新请回了吴贵临的情况下,四川队仍旧没能创造奇迹,输给北京队之后,在比赛还剩六轮的情况下落后河北、开滦4分。更要命的是,在接下来的六轮比赛里,四川队面临一个“魔鬼”赛程,六轮比赛有五轮面对排名前八的棋队,第17轮对上海,第18轮对江苏,第19轮对广东,第20轮对湖北,第21轮对浙江,最后一轮对湖南。和这前四个队交手即使战平也有一定难度,而开滦和河北队在最后一轮还将进行直接对话,如果平局可以确保他们双双保级的话,四川队再拼命也没有保级机会了。

  四川象棋队昨日负于北京队后没有像第一年那样直接降级,但理论上活着的滋味并不比当初好多少。本报记者 钟宁

  川象六连败轨迹第16轮 北京2比0四川第15轮 开滦2比0四川第14轮 四川0比2沈阳第13轮黑龙江2比0四川第12轮四川0比2河北第11轮 河北2比0四川积分榜(部分)排名 队名 场分1 湖北 222 广东 223 上海207 江苏 168 浙江1610 开滦 1311 四川 912 湖南 5


  爱问(iAsk.com)
  象甲 相关网页约99,600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