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棋院内部消息:赵鑫鑫停赛一年 蒋川性质不同被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1:44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经过历时3个月的调查,浙江17岁

象棋棋手赵鑫鑫涉嫌花钱买“特大”(象棋特级大师称号)一案终于将在今日揭晓处罚结果。象棋特级大师简称“特大”,是象棋界无上荣誉,此前只有23人获此殊荣。

  根据中国棋院内部传出的信息,此次结案,除了“买棋事件”当事人赵鑫鑫和蒋川遭受处罚之外,两名中间人(胡庆阳及一之前并未公布的象棋棋手)也在其列。

  大致处罚如下:赵鑫鑫和中间人胡庆阳分别被停赛一年,亚军蒋川被判定与赵鑫鑫性质不同,只被通报批评,另外一个中间人可能是警告处分。

  而在罚款方面,由于事发之后,蒋川就主动把赵鑫鑫给他的1.5万元上缴了中国棋院,而中国棋院本着“治病救人”、处罚不是目的的考虑,所以在今天公布的处罚决定里很有可能没有罚款。前前后后三个多月,“买棋事件”终于有了定论

  背景链接:

  2005年5月8日年仅17岁的浙江象棋棋手赵鑫鑫,在赢得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之后成为中国最年轻的象棋特级大师。

  5月16日南方某报披露,根据河北棋手阎文清举报,赵鑫鑫是出资4万元,在关键的最后一轮比赛前通过中间人出面搞掂其他相关棋手,而买来“特大”称号的。

  5月17日中国棋院象棋部副主任李雪证实赵鑫鑫和蒋川都已向棋院做了书面认错,承认确有其事。

  从5月下旬到7月上旬陆陆续续传出,参加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多名棋手涉嫌在最后两轮“买棋”,中国棋院表示,“请拿出证据来。”

  作者:文 张喆


  爱问(iAsk.com)
  买棋 相关网页约9,08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