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十面埋伏》插曲将奏响世界大运会艺术体操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7日电(记者邰背平、郑金发)看过电影《十面埋伏》的观众一定还记得章子怡那段精彩曼妙的水袖击鼓,急骤的旋律下舞姿的优雅展现得淋漓尽致。正是这段音乐,即将奏响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艺术体操赛场。

  大运会艺术体操比赛将于18日至20日在美丽的爱琴海海滨城市伊兹密尔举行。比赛前一日,记者在场馆内听到了这段旋律,一探究竟原来是中国队在合着旋律排练。这段音乐
将在明天的球操比赛中采用。

  在排练现场的教练夏燕飞告诉记者,艺术体操项目音乐选择很重要,首先节奏要切合选手的动作,其次音乐本身也给人以美感,好的音乐裁判也一定会喜欢。

  “我们之前试过很多音乐,感觉这段张艺谋电影里的插曲与我们队员的动作节奏比较切合,而且这段旋律的确也比较美,”夏教练告诉记者。

  艺术体操是一项在音乐的伴奏下,以徒手或手持轻器械进行表演、以自然性和韵律性为基础的体育项目。由于其独特的表现方式和评分标准,运动员的艺术表现力,音乐选择以及裁判的审美角度都会影响比赛结果。

  中国队此次派出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孙丹,章硕等六名队员参赛。据领队尚迎秋介绍,由于这一项目发源于

欧洲,中国与俄罗斯,
乌克兰
和白俄罗斯等传统强队还存在一定差距,此次参赛的目标是力争团体前六。

  在雅典奥运会上排名第17的钟玲原来也在参赛名单之中,但因与世界运动会时间冲突而未能参加此次大运会。 (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