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给挑战者一次机会 希腊无神助世界大运会重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48 河北日报

  一年前,王克楠在奥运跳水池中莫名的一摔,让央视解说惊呼:“希腊莫非真的有神!”一年后,在土耳其伊兹密尔,他和彭勃,用一个精彩的“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展示了

中国跳水在男子三米板上最佳组合的风采。

  虽然这只是并不被人所重视的大运会赛场,虽然他们曾经的对手并没有在赛场上出现,但这并不能让他们的精神有一丝松懈。上个月中国跳水队在蒙特利尔世锦赛不尽如人意
的表现,一年前奥运赛场上那尴尬的一幕,国家队和地方队的冰火两重天,使得本届大运会男子跳水三米板这枚金牌对王克楠来说弥足珍贵。这是一个失败者走出阴影的铮铮誓言,更是一个运动员战胜自我的豪情。

  在中国跳水队这支被金色光环笼罩下的“梦之队”中,主动的失误几乎是不可原谅的。因而,当王克楠在雅典摔入池中那一刹那起,王克楠的命运似乎就已经注定,他将告别那个骄傲的集体,甚至他将告别带给他荣耀同时也带给他最痛苦回忆的跳水池。然而,令我们惊讶的是,他坚持着,忍受着他人异样的眼光,重新站在跳板上。尽管在他人眼中,他再不可能从这块跳板上获得什么。他却执着地认为:一个人应该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

  还记得去年冬天在河北省

游泳跳水管理中心训练基地与王克楠的一次聊天。如走上跳板一般沉静的王克楠也平静地聊起了雅典那一幕。24岁的他完全明白那一次的失败意味着什么,但他却希望能有一个机会来重新证明自己,即使不是冠军,他也愿意用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精彩动作来完成对青春的告别!

  于是,从去年10月起,王克楠便投入了训练,目标更瞄准了

十运会赛场。他的行动让省游泳跳水管理中心主任白云峰大加赞赏,称之为“值得尊敬的运动员”,并认为他“应该获得一次挑战自我的机会”。

  当然,从年龄和新人培养的角度考虑,王克楠已只能在大运会这样的赛场上为国争光了。但出于对一个挑战者的敬意,或者是对于体育中永不放弃精神的鼓励,我们似乎更有理由给王克楠,以及像王克楠那样勇敢面对失败的不屈者一个机会,让他们去证明自己,去谱写一曲体育精神的颂歌。毕竟,在竞技体育中,除了金牌,我们还需要一种精神!

  梁韶辉


  爱问(iAsk.com)
  王克楠 相关网页约54,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