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晚报:风中的彷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6:03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44分,周蜜一脸茫然地愣在场上,直到德国女将申克隔网示意要与她握手,周蜜才意识到:自己输了!

  拿过很多国际大赛冠军的周蜜一直憧憬着本届世锦赛,“以前打世锦赛就是第二、第三,这回总应该往前凑一凑吧。”她赛前仔细分析每一轮的对手,却对首轮的对手申克没太在意。

  申克确实有被人忽视的理由。这个德国姑娘打国际大赛从来没赢过亚洲选手。1999年中国公开赛时两人也是首轮相遇,周蜜以11比2、11比0轻松获胜。如今23岁的申克世界排名第45位,与世界排名第8的周蜜差了老远。

  一场本以为实力悬殊的比赛,开局打成2比2,观众还以为是周蜜手紧,却不知场上的她感到一种莫名的彷徨。这是她第一次来美国,来到阿纳海姆后发现倒时差比别的国家要难得多,抵达后连续三个晚上睡不着,直到昨晚才算睡了一宿。当地时间中午12时女单首轮比赛开战时,周蜜觉得自己的生物钟又回到了中国时间凌晨3时,脑子一片空白,失误接连不断。球风凶悍的申克倒不含糊,一有机会就抢攻,居然连得9分拿下首局。

  时差调不过来,风更让周蜜无所适从。周蜜赛前的惟一一次训练不是在一号场进行的,没想到馆内5个球场的风力和风向各有不同,她觉得每个球都被风吹得左偏右歪,赛后才悟到,一号场受多台

空调的影响,是左半场顺风、右半场逆风。次局打到1比6,周蜜情急之下拼命抢攻,居然连追6分。但比她更加清醒的申克立即加强控网抢攻,削弱风对自己的影响,又令周蜜回到失误的漩涡。直至最后一记扑球下网,脸色苍白的周蜜依然不敢相信自己已经输掉了比赛。

  “我根本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现在还有点发晕。”走下赛场的周蜜黯然轻叹:“队友还没打呢,自己的比赛已经结束了。”确实,第14届世锦赛对于她来说只有一场比赛,只有44分钟。(本报阿纳海姆今晨专电)梁劲松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