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府早报:中国足球 让小姐教你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4:11 天府早报

  张华

  “我起诉安琦,只是为了告诉他一句话,不应该这样做人!”

  这是“安琦性丑闻”女主角阿兰小姐授权律师时讲的最后一句话,我认为它应该成为中国足坛2005年的最高格言。它的训示意义应该超过足协主席谢亚龙上任后所有口干舌燥
的说辞,甚至盖过2002年阎世铎那句惊世骇俗的“中国足球从此站起来啦”。因为它出自一位陪酒小姐之口,卑微却极具震撼力。

  当所有大道小理已经枪打不进的时候,中国足球,让小姐教你做人!

  当然阿兰小姐不是一位普通的小姐,她身上至少有两样东西值得中国球员学一辈子。一是“抗暴精神”。一介弱女尚可面对“十尺男儿”不折腰,一夜之间机智突围,虎狼其表的中国足球27年竟敢“抗韩不胜”。二是“思想水平”,陪酒小姐都会恪守职业道德和捍卫法制精神,中国球员“职业化”了11年,在赛场上尚不知职业所为何物,在生活中恬不知耻、作奸犯科之徒也是屡禁不止。

  不排除“阿兰”起诉背后有个别媒体借势炒作的嫌疑,但即便是炒作,它也不会被公众认为是不厚道。因为整个事件背后有一种“群起而攻之”的莫名亢奋的集发力量———为什么中国足球一遇麻烦就会“无事生小、小事生大”?为什么中国球员一经失足就会“墙倒众人推”?这就叫声名的力量,我不敢说阿兰小姐是“得道多助”,但至少中国足球“失道寡助”是铁定了的。

  让小姐教你做人!中国足球沦落如斯,呜呼哀哉!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