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北京国安总经理杨祖武:这是正常的人事调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12 新闻晚报

  关于原因———俱乐部说得很清楚了,是正常的人事调动

  关于和皇马谈判———我只是在前面谈,最终拍板的不是我

  关于青年队员培养———俱乐部1987到1991年的优秀苗子,日后会成为雄厚力量

  关于感受———已经习惯紧张节奏,空下来还真有点不习惯

  关于打算———主要精力在俱乐部,空闲搞搞足球理论研究

  昨天上午,北京国安俱乐部突然向外界宣布了一条之前毫无征兆的决定:“为了企业正常的新老交替,原俱乐部副董事长、总经理杨祖武不再担任总经理一职,由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小明接任。”虽然仍然担任俱乐部副董事长,并且仍将留在国安俱乐部,但是从严格意义上说———杨祖武下课了。

  昨天,记者对这位伴随国安整整13年的见证者进行了采访。

  记者:您觉得这次把您从总经理的位置上调整下来,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杨祖武:俱乐部不是说得很清楚了,是正常的人事调动。我快59了,国安是国企,60退休,我现在下来也很正常啊。再说我现在也没有退休,只不过是退居二线。

  记者:有人说您下课是因为俱乐部董事会认为您的工作成绩不好,比如和皇马的签约,还有青年队员的培养方面———国安这次没有一名队员进入国青。

  杨祖武:这些是我第一次听说,我觉得这些都不是原因,就说和皇马的谈判吧,我只是在前面谈,最终拍板的决定权不在我这里。不过,谈好谈坏当然也有所不同,但是说到底了我也不是干这个的,咱是踢足球的出身,搞资本运营这事外行,绝对是外行。再说青年队的问题,我在这方面的工作确实有失误的地方,没有能够让大家满意。但是其他外省市球队超龄的现象比较严重,而我们国安从1987到1991年龄段有很多优秀的苗子,相信再过一段时间他们都将成为俱乐部的雄厚力量。

  记者:您在国安俱乐部干了十几年,今天说让您下来就下来了,会不会心里不开心?

  杨祖武:如果我说一点事情都没有,那肯定是在骗你。说实话,我已经习惯那种紧张的生活节奏了,现在一下子让我空闲下来了,还真是有点不习惯,感到空荡荡的。以前忙的时候觉得很累,但让我没事做我又不适应。既然现在下来了,那就下来吧,我也不会去较劲,当初国安俱乐部能够将总经理这个位置交给我,就是对我的信任,我想现在也不用再多说什么了。

  记者:接下来您有什么打算?

  杨祖武:我现在依然是俱乐部董事会成员,主要工作肯定将继续围绕俱乐部建设展开,积极配合新任总经理的工作。当然,从总经理位置上下来之后,我的空闲时间会多很多,可以搞搞足球的理论研究。我喜欢钻研这些东西,学习一下,整理一下,将我这几十年在足球场上悟到的东西都记录下来,也算没白干。

  记者:怎么看待国安俱乐部?毕竟从1992年俱乐部成立那天开始,您已经为他奋斗了整整13年。

  杨祖武:我在这里取得的成功,经历的失败,都能够在国安的历史中找到。国安是中国足球的一面旗帜,我爱惜他,珍惜他,相信国安俱乐部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作者: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