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安琦 你不是我的天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9:42 半岛都市报

  安琦的名字真的很好听,天使,天堂里多么圣洁的灵物。在西方的油画中,总是展着两只翅膀,周身纯白,眼神清澈得不含一点杂质。

  刚出道时的安琦,人跟名字一样漂亮。那时的他,眼神清澈得让人看上去那么舒服。我的一个朋友正是被他的眼神迷住了四处宣扬她爱上了这个男孩,甚至连自己的网名也改做了“Youare my an g le(你是我的天使)”。不过,一年后,她就把网名改成了“You
 are no t m y angle(你不是我的天使)”。朋友说“他变了,眼神里有杂质了。”

  当震惊全国的“强奸亦或嫖娼事件”曝光后,我没有打电话给我那个朋友,因为我相信她早就料到今日了。其实我的震惊也只在一瞬,我十分赞同安琦的某位队友的话:他犯不着去强奸。即使现如今已经由威风八面的国门沦落成中甲末流的漏勺,他也仍然有足够的财力去支持自己青楼一梦。可又正是由于“财”的问题才使得一出在足球圈内已经很平常的“疑似未遂嫖娼案”惊动了警方,捅到了媒体,闹到国人尽知的丢人地步。

  折腾到这个份上,当事人哪一方的话都已经没有意义了。有时候法律在所谓的证据面前很苍白,但人心不会。又想起当年朋友恨恨地说:足球圈真可怕就算天使掉进去也得给折断翅膀,弄成四不像!话听起来有些偏激,可哪有人天生堕落呢?安琦们以不可避免之势一步步堕落到今天,曾经有过的纯洁早已经面目全非了。所以,借用那英的经典歌曲,献给还在梦中的人们:别再试图在足球圈里寻觅天使了,否则统统是《梦一场》。

  董冰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