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男篮裁员吕晓明边强离队不意外 姚明今日归队合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9:3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8月16日晚,

中国男篮召开了队委会,会议主要内容是研究并部署亚锦赛前的备战工作,并对15人大名单做了裁员决定:吕晓明和边强两人离队。另外,踝伤已基本痊愈的姚明将从17日起首次参加全队合练。

  据薛云飞透露说,关于男篮裁员的决定,教练组在澳洲热身期间便已作出决定。目前

中国队已拥有刘炜、张云松这两名较为称职的后卫,小将孙悦在热身赛中的强势崛起则令
吕晓明在“4选3”的后卫之争中,彻底处于下风。边强在一系列热身赛中表现欠佳,此外在这一位置上,他面临着朱芳雨、李楠和王仕鹏的激烈竞争。因此,可以说吕晓明和边强的落选并不让人意外。“裁人是出于全队战术需要的考虑,以及针对对手的打法特点。”薛云飞说,“尤纳斯认为现在全队有8、9名队员让他满意,替补队员的上场时间会相对有限。”据悉,教练组将于最后两场热身赛期间,在现有13名队员中裁去最后一人。

  另据薛云飞介绍,目前伤势已经基本痊愈的姚明将于17日参加全队的合练。

  中国男篮是于8月15日晚,结束澳洲四国赛后返回北京的。中国队的近期目标是9月8日揭幕的亚锦赛。16日下午,中国男篮就投入到亚锦赛的备战之中。

  篮管中心主帅李元伟在机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澳洲四国赛体现了中国队与欧美强队的真实差距,在接下来的备战中中国男篮必须正视自身的不足。主帅尤纳斯表示,他对中国队的四国赛表现感到很生气,但他将球队表现不佳的主要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我没能带领这支队伍取得胜利,我主要是对自己很生气。”尤纳斯表示,澳洲四国赛暴露出中国队攻防两端的很多问题,“我们在身体对抗和比赛精神上都和对手有很大差距。我知道队员们都很疲劳,但这不能成为我们输球的借口。”

  本月28日和30日,中国男篮将在西安和哈尔滨分别与冰岛男篮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前最后两场热身赛,也是姚明和全队仅有的两次合练机会。热身赛后,中国男篮将确定12人的亚锦赛出征名单。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
  中国男篮 相关网页约45,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