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波桑洋顺利通过头关 混双头号种子受伤退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8:40 潇湘晨报

  忍着病痛,6天来无法训练的湖南籍名将郑波与搭档桑洋竟闯过首轮;带着伤痛,混双头号种子、英格兰的罗伯逊/埃姆和新加坡的苏西洛等名将因扭伤脚踝而挥泪告别了赛场。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十四届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美国的阿纳海姆挥拍开赛,伤病给本届比赛增添了许多意外。

  首轮比赛一般不会吸引太多观众的眼球,但还是吸引了近千观众,其中近一半是华
侨和中国留学生。中国第二双打郑波/桑洋是上届世锦赛第三名。一周前,郑波手指有些发炎,在服用了消炎药后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至今无法训练。前天中国羽毛球队还传出消息,说郑波/桑洋有可能弃权。但昨日比赛开始前,在教练、医生的陪同下,郑波突然出现在赛场。

  郑波对记者说:“还疼,好在对手实力较弱,我要搏一下。如果赢了,明天还能休息一天。”搭档桑洋则表示,自己会用大范围跑动来减少郑波的压力。果然,郑波/桑洋以2∶0淘汰了美国的吴荣贵/罗纳德。中国第一男双、3号种子蔡赟/付海峰首轮轮空。

  昨天中国队还有男单陈宏、混双谢中博/张亚雯出场比赛。他们分别直落两局,淘汰了波兰冠军瓦查和马来西亚的黄雪爱/塔扎里。

  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开赛仅3个小时,混双大热门、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英格兰名将罗伯逊/埃姆就宣布因脚伤告别本届比赛。头号种子罗伯逊/埃姆和奥运会冠军中国组合张军/高崚被认为是本届比赛最有实力夺冠的两对组合,随着英国人的退出,张军/高崚通往冠军的道路显得平坦了许多。

  国际羽联说,英格兰队前日在训练馆训练时,罗伯逊的右脚踝意外扭伤,虽经医生处理,但因伤势较重无法登场参赛,罗伯逊已准备马上飞回英国医治。罗伯逊/埃姆今年已夺得全英和瑞士公开赛冠军,风头正劲,特别是去年奥运会后他们两次与张军/高崚交手,保持全胜。因此,这对英国组合被认为是张军/高崚的最强劲对手。

  此外,在去年奥运会首轮爆冷战胜中国名将林丹的苏西洛在还有2分就赢得全场胜利时,脚踝扭伤,挥泪告别赛场。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郑波 相关网页约54,486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