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贡献五名“海外军团” 西班牙队开始洋务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7:49 东方体育日报

  阿拉贡内斯的国家队名单出来之后,西班牙媒体上讨论得最多的一个话题,是大名单中的海外球员数量创造了“斗牛军团”有史以来的新高。老帅的5位“海外兵团”成员全部来自英超:利物浦的莫里恩特斯、加西亚、雷纳、阿隆索和切尔西的德尔奥尔诺。在公布大名单之前,阿拉贡内斯曾炮轰西甲各大豪门对本土球员不重视的现象,并抱怨说他的选才范围越来越小,因此这次他将目光更多地对准英超,也得到了西班牙媒体和球迷的广泛支持。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说:“我们必须得感谢贝尼特斯和他的利物浦,在那里西班牙球员得到了特别的保护,莫里恩特斯们在那里生活愉快,事业有成。阿拉贡内斯十分看好这座‘矿藏’,他从欧洲冠军球队中选的球员比西甲任何一支球队都多。除了利物浦和切尔西之外,塞斯克在阿森纳也获得了成长的机会,在国外获得成功恰恰是先前的西班牙球员最为欠缺的。”

  这位主编还指出,英超球员的加入将让以技术见长的西班牙国家队变得更有力量,而英超比西甲开赛提早两个星期,9月7日对塞黑之战,5位英超球员显然也会比其他国家队队友更适应比赛的节奏。

  阿拉贡内斯的球队在前几场比赛里都遇到了得势不得分的问题,而球队最欠缺的就是一位能将边路传中顶进对方球门的中锋,因此莫里恩特斯回归绝对是利好消息。莫罗在国家队的效率是38场进24球,比劳尔85场进41球的效率更高。在劳尔-托雷斯组合缺陷多多的情况下,从训练情况来看,阿拉贡内斯很有可能会让劳尔-莫罗这对曾让欧洲各大球队闻风丧胆的昔日皇马杀手组合再现江湖。

  这场对乌拉圭的比赛后,9月3日,西班牙国家队还将与加拿大队进行热身。9月7日,阿拉贡内斯将率队与塞黑进行一场生死较量。

  作者

  :沈庆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西班牙 相关网页约8,145,199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