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蕊先失一分后来居上 获得大运会女子跆拳道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7:01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6日电(记者王健郑金发)正在此间举行的第23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跆拳道项目的比赛16日进入第二天。中国小将刘蕊不负重望,在女子72公斤级的比赛中赢得一枚金牌。俄罗斯队和韩国队选手则在男子54公斤级和67公斤级的比赛中分别夺冠。

  刘蕊在当天的比赛中状态不错,她首先在预赛中以14:2的绝对优势淘汰波兰对手,
其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1力克美国选手。在半决赛中,刘蕊沉着冷静,凭借漂亮的防守反击战术以3:1战胜韩国选手郑善英杀入决赛。

  刘蕊在决赛中继续保持稳定的发挥。面对白俄罗斯选手察尔纽斯卡娅,刘蕊在首回合先失一分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最终以3:1的比分拿下比赛,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大运会的第12枚金牌。韩国选手郑善英和东道主土耳其选手亚尔琴双获铜牌。

  刘蕊在获得金牌后十分冷静。她说:“参赛选手水平都很高,彼此的差距并不大,”而她自己当天对阵的几个对手的实力也“相对较高”。刘蕊说自己“已经尽了全力”。

  教练员之一、中国第一位女子跆拳道世界冠军贺璐敏也表示了和刘蕊同样的看法。她说:“这次大运会跆拳道比赛的水平很高。许多国家都派出了一线运动员参赛。我们的队员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大家希望能够努力拼搏,锻炼自己。”

  在当天进行的男子67公斤级项目的预赛中,中国选手任毛毛以4:10不敌伊朗的阿萨达米,未能进入下一轮比赛。而跆拳道传统强国韩国队终于如愿以尝,由李文揆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墨西哥选手奥索尼奥居亚军。希腊选手穆洛特索斯和塞内加尔选手巴拉·迪耶获得季军。

  此外,俄罗斯选手马戈梅多夫力压群雄,获得男子54公斤级的金牌。伊朗选手萨贾迪摘得银牌。铜牌被阿塞拜疆选手卡里莫夫和韩国选手韩赞锡取得。

  跆拳道比赛17日进入第三天,将决出男子72公斤级、84公斤以上级,以及女子59公斤级和72公斤以上级四个项目的金牌。

  本届大运会跆拳道项目共设男女各8个级别,总计16块金牌,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354名选手参与争夺。中国派出6名女选手和4名男选手参加比赛。

  在2003年韩国大邱举行的第22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跆拳道队取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铜牌。(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跆拳道 相关网页约1,224,01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