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游泳:美国上演帽子戏法 曲敬禹获第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6:30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6日电(记者公兵、郑金发)世界大运会游泳第五日的比赛再次成为“破纪录日”——六项决赛产生四项纪录。中国队队员曲敬禹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名列第八;美国人夺得三枚金牌,重回奖牌榜首位。

  美国队的首枚金牌来自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尚特鲁以4分18秒64夺魁。银牌和铜牌被匈牙利的纳吉和日本的佐野季匡夺走,成绩分别是4分20秒05和4分20秒11。

  佩尔索以破大运会纪录的16分08秒06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中为美国队拿到第二枚金牌。英国人库克摘银,成绩是16分22秒47。捷克的佩查诺娃以16分37秒77位列第三。

  美国人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赛中完成帽子戏法,成绩是4分07秒,比亚军日本队快了1·99秒。季军归于游出4分10秒36的俄罗斯队。

  俄罗斯队以两块金牌成为当天的第二大赢家。在女子50米蝶泳中,弗拉迪基娜以26秒88刷新赛会纪录,并获冠军。美国的沃尔默游出26秒91,夺得银牌。铜牌被意大利的马卡格诺拉夺走,成绩是26秒99。以1分49秒12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创造新赛会纪录的普利卢科夫为俄罗斯队夺得第二金。英国人达文波特慢了0·04秒,获第二。奥地利的罗甘则以1分50秒47摘得铜牌。中国队的曲敬禹以1分51秒64名列第八。

  “应该能游出1分50秒55左右,”曲敬禹对自己的成绩感到不满意。“男队员能进世界前八已经不容易了,”教练叶瑾说。

  乌克兰人夺得了另一枚金牌。布鲁斯游出23秒63,不仅夺得男子50米蝶泳金牌,而且打破赛会纪录。俄罗斯人克洛蒂什金以0·06秒之差获得银牌,巴西的桑托斯以23秒98名列第三。

  美国队凭借当天的神勇表现,以7金6银4铜重回奖牌榜首位;“沉寂”的波兰队维持了5金1铜,位列第二;日本队以4金5银8铜占据第三把交椅。(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594,17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