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运会男篮中国惨败给美国 教练称与NBA苗子没法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6:15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6日电(记者李铮、邰背平)伊兹密尔大运会男篮比赛16日开始了八强资格的争夺,面对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中国男篮以61:117输了57分,尽管17日还将对阵德国队,但由于与对手实力差距过大,中国队将无缘八强。

  虽然中美两队的球员都是在读大学生,但美国队的队员作为全世界最成熟大学联赛的精英,显然在能力上要比中国球员高出几个档次。他们压迫式的防守让中国队的很难进攻
,首节比赛美国队就以36:9的巨大优势领先。

  在后面的比赛中,面对美国球员的贴身逼抢,中国队员失误频频,主力控球后卫侯野12次将球传到了对方手里,而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高达33次。

  在本场比赛中,美国队有6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而中国队只有侯野和解立彬分别得到15分和12分,两名中锋莫国超和谢冬远一共只得到9分。

  中国队主教练黄云龙表示,我们的大学生球员大多是专业队淘汰下来的,基本没有什么提高的空间,与那些梦想着踏入NBA的美国球员根本无法对抗。(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男篮 相关网页约3,528,978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