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当事小姐起诉安琦:给他一个教训 教会他怎样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4: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安琦性丑闻”事件再起波澜。昨天下午,事件女主角“阿兰”(张姓小姐的化名)与律师签下授权委托书,这意味着,从这一刻起,这位被称为坐台小姐的女子将展开自己的维权行动。签完授权委托书,阿兰眼圈通红地表示:“我不需要什么,只想给安琦一个教训,教会他以后该怎么做人!”

  律师钱苏平在听取完阿兰的叙述后认为,公安机关应当查明本案的事实,以对本案
的定性作出准确的认定,如公安机关已排除强奸或嫖娼的嫌疑,那么,该案就应当认定为“一夜情”或正常的男女朋友关系,而从现有的证据来看,这两种定性是比较牵强的。

  钱苏平分析,首先从被害人的陈述来看,阿兰从一开始在包间至酒店房间的过程中,均受到了安琦一定程度的暴力、胁迫,并强行要求其与之发生性关系,阿兰的陈述是指控安琦涉嫌强奸的直接证据;其次,阿兰的两次报警记录亦能证实,阿兰受到了人身威胁;第三,警方到达现场后,发现了两人均赤裸裸在房间里的事实。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律师们受阿兰委托,将代理阿兰就安琦的行为到相关部门进行相应的申诉和控告。律师秦华胜认为,如果阿兰描述的事实存在的话,安琦的行为可能构成强奸罪(未遂)或强制猥亵妇女罪。

  现在公安机关已经初步排除了“强奸”的事实,也就是说公安机关对于本案认定没有犯罪事实,或者犯罪事实显著轻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责任,不予立案。但公安机关应当将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请复议。

  同时,秦律师认为,在相关事实存在的前提下,阿兰也可以对安琦提起相关民事索赔。

  据《现代快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657,6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