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总结会男足过关 李玮峰和郑智被点名批评(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2:1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足协总结会男足过关李玮峰和郑智被点名批评(组图)
朱广沪在会上激昂自信地发言。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足协总结会男足过关李玮峰和郑智被点名批评(组图)
足协领导们认真听讲。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郑小龙)昨天是足协“08工作会议”的第二天,会议主要是对男女足国家队在东亚四强赛上的表现进行总结,并接受教练委员会筹备组成员的质询。正如两队相差万里的成绩一样,男足总结轻松过关,女足总结则问题多多。

  男女足总结会分开进行,男足在上午,女足在下午。教练组汇报的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对参加东亚四强赛进行总结;二、汇报今后队伍管理和人员配置要求;三、
今后的工作计划。在汇报结束后,教练委员会的元老们将对国家队教练组进行质询和讨论。据足协“08办公室”主任李东生介绍,两个教练组的总结认真、全面,元老们态度也很认真,在给球队提出问题同时,也将自己以往的带队经验和教训拿出来,供教练组借鉴。

  由于男足在东亚四强赛上夺冠,其总结过程比较轻松,元老们对于男足表现出的斗志和拼搏精神给予了赞扬,仅仅提到了在技战术和整体能力方面还有待提高。

  女足由于排名垫底,遭受到的质疑比较多,“过堂”的时间也远远长于男足。会后,谢亚龙称:“总结有好有坏,但要想提高队伍水平仅一次不够,后面还要继续总结。”男足总结恢复自信加强团结树立核心朱广沪大谈“三个建设”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男足的总结会是轻松的,以朱广沪为首的教练组成员也都一脸阳光,总结陈述也有条有理。

  问及男队的总结情况,朱导说:“组队半年来,我们主要围绕着三方面来开展工作。一是恢复球员的自信,毕竟去年冲击八强赛失利后,队员们的信心大减,这显然是最重要的;二是加强团队精神,每次集训我都会向球员们强调,中国男子足球队是一支团队,任何一个人都不能脱离团队,团队的凝聚力越强,战斗力就越强;三是树立球队的核心,从目前的情况看,球队中有多名球员都是核心的人选,按照球队的需要,我们要设立后场与前场两位核心,就看谁能尽快脱颖而出了。”

  朱广沪称,半年来,包括刚刚结束的东亚四强赛,中国队共打了7场比赛,进球数与失球数是9比9。“从9个进球来看,我们有5个是靠定位球打进的,而9个失球中,也有6个来源于定位球。可见在定位球防守上,我们还有很多不足。”朱广沪掰着指头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发扬优点,克服不足,争取一改中国男足的颓势。女足总结我没能调整好球员体力裴恩才诚恳自我批评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下午,女足主教练裴恩才是抱着一摞厚厚的总结材料走进会场的。在会上,他向与会者讲述了上任两个月带中国女足的感受,这其中有收获,但更多的还是不足。

  “东亚四强赛,女足的表现的确不尽如人意,作为主教练,肯定要负首要责任。”裴恩才诚恳地说,“没打东亚四强赛之前,我们认为我们女足在亚洲还可以,但是比赛打完后,我们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那便是我们没有任何优势,甚至可以说还落后人家。”不过,裴恩才称,东亚四强赛虽然没取得好成绩,但是让我们对对手、尤其是亚洲的几个强敌有了充分的了解,这也可以说是收获。

  “在会上,我说得很清楚,我们没有取得好成绩,很大程度上是没有调整好球员的运动量,致使大家到了赛场上后,都感觉非常疲劳,这种情况下,技战术从何谈起。”裴恩才会后对记者说。

  对于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裴恩才称首先要做好选材。女超赛场与十运会赛场是全方位考查队员的好地方。相关裴恩才帅位无忧

  本报讯(记者郑小龙)虽然东亚四强赛上的成绩可以说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也不为过,但是主教练裴恩才却没有下课的忧虑,而孙雯入主女足暂时是不可能了。

  在接受采访时,裴恩才表示他也注意到了最近网上转载的一些媒体文章,传说前女足球员温莉蓉、孙雯即将加入到女足教练组:“这根本是没影的事,虽然女性教练对于女足球员的一些生理习惯会比我们更熟悉些,但从没有领导找我谈过此事。”裴恩才表示,目前女足教练组内部很团结,分工也比较明确。

  而对于裴恩才下课的消息,杨一民表示:“这肯定又是一些谣言,我没有听到这样的说法,中国足协目前也没有这样的想法。”国足下半年计划公布新增一场10月8日与伊朗队的热身赛

  本报讯(记者朱煜明)在昨天上午的男足会议上,国家队教练组还介绍了下半年的比赛和集训计划。在原有比赛的基础上,国家队新增10月8日与伊朗队的一场热身计划。

  在教练组提交的计划中包括下半年的详细计划和明年的一个大致计划。其中,今年下半年,国家队最重要的考试是10月份的东亚运动会。按照赛事规定,参加东亚运动会的球员都是23岁以下年龄段的,因此朱广沪计划以锻炼国青球员为主。另外,在东亚四强赛夺冠后,中国队的热身行情看涨,伊朗足协主动提出要和中国队作赛一场,时间定在10月8日。打完本场比赛后,中国队将在9日飞赴德国,准备12日与德国国家队的一场比赛。另外两场热身赛分别是11月13日对阵塞黑国家队和11月16日对阵保加利亚国家队。为此,国家队将在下半年进行两到三次集训。

  据朱广沪介绍,下半年的集训和比赛任务重点放在挖掘新人方面,未来的国家队架构将以12到13名国奥队员加上16名国家队队员组成。至于国家队明年的集训计划,现在还不好细化,但亚运会和亚洲杯预赛将是考核朱广沪的两项硬指标。必须严管李玮峰和郑智元老们点名批评“二佬”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昨天,元老们还重点就国家队的队风、队纪问题进行了讨论,特别是两位“大佬”李玮峰和郑智被点名批评。

  元老们指出,国家队强调的是整体打法,但如果队员违纪,很可能无法保证全队的战术实施。在与韩国队那场比赛中,李玮峰一开场就出现违纪行为,导致队友被无辜罚下,就是典型例证。国家队回来后,李玮峰又闹出了辱骂记者的新闻。几位元老特别强调,必须要对李玮峰加强管理,否则这样的队员多了球队根本无法管理。

  此外,郑智也被点名,去年就是因为他在与马来西亚比赛时无谓犯规导致被罚下,间接影响了与科威特的客场比赛,最终导致中国队提前告别世界杯。

  最后,元老们向国家队教练组建议,要在平时的训练中狠杀队员的骄娇二气,树立一个良好的队风队纪。这样,国家队才不会在关键的比赛翻船。元老建议男足个人技术素养待加强

  朱广沪上任半年,男足的进步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但是元老们认为球队在比赛中技战术素养还不够,尤其队员们个体的技术还不突出。对此,朱广沪称,作为曾执教过国字号球队的老教练们,他们在分析球队优缺点时确实眼光独到,这对男足是非常宝贵的。

  “在技战术方面,老教练们都提出很好的意见,这其中不仅仅包括定位球的防守,更包括丰富进攻的套路等,我们都会在后面的集训与比赛中认真完善。”朱广沪说。应该坚持年轻化

  在东亚四强赛上,中国队在4只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排第三,为24.1岁;最大的是日本队,平均年龄28岁;最小的是朝鲜队,平均21岁。元老们建议国家队继续年轻化。

  元老们指出,既然国家队的任务主要是为了08奥运服务,队员的年龄组成必须得到重视。一位元老说:“加大使用新人的力度,除了让球队继续年轻化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加强队内的竞争。从这次比赛看,老队员已经有了危机感,李玮峰之所以违纪就是重压下失态的表现。”

  大家一致认为,补充更多的年轻队员入队,可以冲淡原来球队的结构,一些所谓的老大也就会有所收敛。本报记者 张晓敏朱煜明女足合理选材加强训练

  因为女足目前的问题比男足要多得多,所以几位元老们对于女足发展也更为关注,对女足的建议和讨论也最多,不过主要问题集中在两点:一、选材面窄,基础不高;二、训练强度和技术含量不够。

  元老们建议应该尽快掌握女足训练的规律,进一步加强女足训练的针对性,同时要科学地、合理地进行选材。另外还要把握好比赛周期、提高热身赛的质量。

  “其实这只是几个大的方面,真正落实起来并不轻松,这便需要以裴恩才为首的女足教练组同心协力,来共同克服目前遇到的问题。”一位足协官员说。本报记者张晓敏足协同意男女足增加一教练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在昨天会议上,男女足都提出了增加一名教练的请求,以完善现有的教练班子。足协已表示同意。

  因为李树斌教练到了德国参加教练班学习,东亚四强赛上,男足只有主教练朱广沪与守门员教练徐弢两人带队。而女足目前也只有裴恩才、王海鸣、施连志三名教练,人手也显得有些不足。

  按照一个队的教练配备,至少需要四名教练,这样才能在各项具体事务上做到具体分工。昨晚记者了解到,足协领导已经同意这一提议,不过对于具体的人选,足协是让男女足现有的教练班子先提方案,实在不行,再由足协来委派。


  爱问(iAsk.com)
  足协 相关网页约6,147,83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