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将在云南开远市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 首届中国传统武术节将于11月20日至22日在云南开远市举行。

  武术节主办者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与承办者云南省开远市人民政府,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了上述消息。

  旨在“弘扬武术文化,促进区域发展”的这次武术节,将为中华武术各拳种、流派
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能的平台,让人们领略武术博大精深的内涵。武术节的比赛分为套路和散打,套路设传统拳术、器械、对练;散打设男子52、56、60、65、70、75公斤级和女子56、60公斤级共8个级别。同时,还举行武术健身方法展示和经贸洽谈、文艺、体育、商品展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协主席王筱麟介绍,国际武联、中国武协主办的首届世界传统武术节去年在河南郑州成功举行,亚武联名誉主席徐才提出:中国应有自己的传统武术节。这一想法得到了云南省开远市的积极响应。

  王筱麟说,全国性的大型武术活动第一次在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举行,将有利于支持西部开发,有利于全民健身活动更广泛地开展。

  开远市市长卢文祥说,开远是滇南的交通枢纽和商品物资集散中心,也是武术之乡,具备举办武术节的设施和群众基础,借办盛会之机,开远要凝聚民心,提升名气,扩大影响,发展经济。(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武术 相关网页约3,600,72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