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教标准好定人难找 足协省钱男女足共享外籍顾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7:3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昨天中国足协召集会议的焦点是讨论男女足国家队聘请外籍顾问一事。结果,与会者谈出一个新想法,继男足之后,女足可能也要聘请“外籍顾问”,而不只是原先设想的只请一个外籍体能教练,中国足协还设想让这名外籍顾问兼顾中国男女足。

  在昨天会议上,在外籍技术顾问和专项教练的问题上形成了两种意见:一种认为男女足应分别聘请技术顾问和专项教练,而另一种意见认为男女国家队可以共享外籍技术顾问
和专项教练,杨一民倾向于后者,他说:“男女足运动在技术上很多地方是相通的,技术顾问可以做到兼顾男女足。在守门员的教授上,男足和女足也并没什么差别。”

  杨一民表示,与男足相比,女足运动员只是在训练量和强度要小一些,因此男女足共享外籍技术顾问和专项教练,不仅可能,而且还能节省一笔不小的经费。

  此外,请来的外籍顾问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在昨天的研讨会上,大家初步形成的共识是“必须是有过执教国家队工作经历的高水平教练”。不过,要按这个标准找到合适的人选并不容易。会上,杨一民表示,希望今年赛季结束到冬训开始前,技术顾问和专项教练能够到位。


  爱问(iAsk.com)
  国足 相关网页约6,192,53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