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安琦栽了 从超白金到酸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8:57 深圳晚报

  现在,是不是有证据证明安琦“强奸未遂”已经不重要,因为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在人们对中国球员的素质扼腕叹息的时候,也不得不为我们一代代球员的沦落而悲哀。想当年,安琦是中国足球“超白金”一代的代表,年纪轻轻就成为国家队守门员,前景一片美好。可是,时间过去没有多久,他就彻底沦落了,不仅无法在中超立足,甚至在中甲也是著名的漏勺。

  这一切都要怪安琦吗?不错,安琦有安琦的问题,但是中国足球这个大酱缸绝对是不可以推卸责任的。赌球、嫖娼、打架,这些社会上下三滥的东西在球员中早已经司空见惯。球队到客场比赛,如果不去夜总会才是怪事,对于许多球员来说,去色情场所盘桓已经是他们生活的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

  从这个意义上说,安琦事件不过是中国足球球员生活的一个缩影。所不同的是,安琦遇上了一个“破坏行规”的小姐而已,就像奥运会预选赛上接回传球一样,这不过是一个“学艺不精”的意外。

  从超白金到超白薯,从超白薯到超白菜,再在中国足球的酱缸里被酿成酸菜,中国足球球员的职业生涯就是这样循环往复,螺旋下降。(贾志刚)

  作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安琦 相关网页约621,75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