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项外籍教练提上议事日程 新兴足协机构即将挂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09 新闻晚报

  以加速和完善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项目的备战工作为核心内容,中国足协从昨天开始在北京大宝饭店召开为期三天的“备战08奥运训练工作研讨会”。昨天是会议的第一天,上午主要讨论了08办公室、国家队和福特宝的职责与工作运转程序;国家队与福特宝落实06年国家队比赛计划;男、女足国家队汇报聘请外籍顾问和体能、守门员教练方案。下午,会上成立教练委员会筹备组。

  专项外籍教练提上议事日程

  谈到国家队的外籍顾问这个问题,08奥运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表示,目前中国足协确实有为两支国家队聘请外籍顾问的这种意向,事实上这个外籍顾问就是专项的教练,比如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但是如何请、请哪个国家的教练还要具体研究、继续讨论,但有一点大家在会上已经基本达成共识,这个外籍顾问将是阶段性的而不是长期的,至于范围则是国外水平比较好的、而且要从事过国家队教练工作的人员。

  据悉,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上,对聘请外籍技术顾问和专项技术教练的问题都进行了讨论,国家队主帅朱广沪还提出几个具体的人选。但在男女国家队是否要分别聘请外籍顾问的问题上,与会者还存在不同意见。不过,从足协的工作方面考虑,在聘请外籍技术顾问和专项教练这个问题上,很有可能出现男女足共享资源的结果。

  教练委员会筹备组成立

  在昨天的会议上,教练委员会筹备组正式成立,这也意味着这一新兴足协机构的距离正式挂牌已经不远。

  李东生表示,教练委员会还是要针对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出谋划策,起到国家队参谋的作用。由于昨天参加讨论的很多资深教练都是技术委员会成员,对于即将成立教练委员会和现有的技术委员会的区别在哪里也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对此,李东升则认为,过去技术委员会主要是作为一个咨询机构提出一些建议,只是参与到讨论之中。教练委员会侧重于国家队的训练,职业队的训练工作。二者的区别是技术委员会从教练员培训方面、技术理论发展方面为主,而教练委员会则更加直接一些。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爱问(iAsk.com)
  足协 相关网页约9,153,74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