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长马永康伤病将缺阵 殷铁生最困难时难以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7 半岛都市报

  败北之痛未除,四场恶战又到,队长马永康在这个关键时刻倒下,将中能放在了十字路口。

  向左走还是向右走?殷铁生的面前并没有更多的选择,“这是我们最困难的时候。”这个赛季以来,年轻的中能就像是长征的红军一般,一次次面对坠入深渊的险境,但每每都是化险为夷,如今,他们终于到了爬雪山、过草地的时候。

  主场对宿敌北京,然后是三个客场,败北深圳之后,在漫长的中超赛程中,中能迎来了最凶险的一段路程。马永康的受伤更是雪上加霜,中能的361阵型当中,后防三老缺一不可,替补席上很难找到殷铁生放心的人选,想想上次马荃受伤时的情景吧,当时他们在客场被武汉打了个4:0。更何况,在殷铁生心目中,马永康是球队的领袖,没有了火车头,年轻的“中能号”能否依旧隆隆前行?让人捏了一把汗。

  不过,这是最凶险的一道关,同时也是最关键的一道关。爬雪山、过草地之后,红军到达了胜利的陕北,如果在队长马永康缺阵的情况下,仍然能顺利渡过眼前这道难关,中能青年军无论心理还是技战术上都将上升一个新的台阶,成功也同样会向他们招手。换句话说,如今的恶战,正如黎明前的黑暗,中能如果能挺过去,等待他们的就是一片曙光。

  本报体育评论员 崔恒亮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中能 相关网页约3,519,52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