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鲁夫特征服赫尔辛基 完美表率令全场观众倾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7:58 东方体育日报

  来自瑞典的克鲁夫特作为女子田径界的又一位美女冠军的地位在赫尔辛基再一次得到了巩固,她拿到了个人第二个女子七项全能冠军,为自己的奥运会金牌锦上添花。

  在整个七项全能的比赛中,克鲁夫特表现出了绝对的垄断实力,这位金发飘飘的瑞典女子以惊人的速度冲向七项全能最后一个项目,800米比赛的终点时,全场观众都为她所倾倒。

  在持续两天的惊心动魄的比赛中,在耐力、体力和智慧的各种考验下,选手们都极度渴望着品尝最后胜利的快感。1999年世锦赛冠军,法国的巴伯浪费了巨大的领先优势,在最后一个项目开始之时,却已经落后克鲁夫特18分,她需要在800米比赛中跑出比克鲁夫特快1秒2的成绩才能夺得冠军。巴伯起跑速度很快,但克鲁夫特却没有让巴伯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之外,并在最后200米发起冲刺,领先到达终点。

  克鲁夫特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受伤的左脚踝开始疼痛,但坚强的克鲁夫特却依旧在800米比赛中跑出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奠定了在女子七项全能中不可动摇的地位。“我没有时间去感到疲惫。我只有将自己的精力集中在比赛上。”克鲁夫特说道。

  芬兰观众一直给予了克鲁夫特最热忱的欢呼和支持,而后者的表现也几近完美。当克鲁夫特准备进行跳高和跳远的比赛时,全场观众的鼓掌声达到了高潮,而电视转播镜头中也传出了观众们热烈的欢呼声。

  作者

  :张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