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英超周记:谁能制服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7:57 东方体育日报

  专家们说,若想夺得英超的冠军,就要尽一切努力不输掉任何一场比赛。这个理论似乎是对的:03-04赛季的阿森纳整个赛季没有输掉一场比赛,上个赛季的切尔西队在首场踢赢曼联后,一路顺利,整个赛季中只输过一次。而曼联队则同样在首场比赛中不敌切尔西,似乎一直没有恢复,在上个赛季中两手空空,没有获得任何奖杯。

  2005-2006赛季一开始,几支有望争取冠军的队伍都不示弱,而如阿森纳教练温格所
述,曼联,阿森纳,利物浦现在都已把切尔西视为共同的敌人,而英超的所有的球队都会把踢败这支上赛季的冠军当作是殊荣。切尔西则在上周社区盾比赛中击败阿森纳之后,信心十足,希望所向披靡,继续本赛季的冠军之旅。

  《卫报》的“我们如何做才能制住使切尔西”的一篇文章中,其他所有队的教练都发表了观点。弗格森认为切尔西队中的大牌太多,反而不一定是好事。温格认为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都可能对切尔西产生挑战,而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则说,切尔西不是不可击败的。事实上这一理论差一点在维甘的地盘上应验。险克升班马

  切尔西和维甘的比赛早些时候被认为是一个看点。切尔西在上个赛季拿到了95分,遥遥领先,而维甘则是可能降级的队伍。人们普遍认为切尔西赢是一定的,但就要看是几比零了。

  蓝色大军赢是赢了,但是什么是心有余悸,他们自己心中再清楚不过。要不是克雷斯波的吹哨前的一记怒射,本场比赛将会爆出首轮的最大冷门。而维甘虽然遗憾地看到对方在最后一分钟从自己手中夺走可能获得的一分,但是在大部分人眼中,虽败犹荣就是他们的写照。一支从没打过英超的球队表现出了如此高昂的斗志和不惧强敌的精神,是让他们的球迷感到自豪与骄傲的事情。

  切尔西的出场阵容价值1.2亿英镑,他们面对场上价值仅为700万英镑的维甘队员,似乎却没有什么办法。用蓝军教练穆里尼奥的说法是“我们在上半场在控球和球员位置方面表现很差。你根本看不出我们踢得是什么体系,因为根本无体系可言。我认为我们并不应该赢得这场比赛。在比赛中,你看不出,谁是上届的冠军。结果对维甘很不公平。”

  确实有些不公平,就在克雷斯波进球前,维甘有一次在切尔西门前打出了3对2的局势,如果能够进球的话,那么拿三分的就不是切尔西了。

  在切尔西的几个竞争对手中,利物浦虽占尽优势,却没有能够从米德尔斯堡队手中夺得三分。阿森纳在主场对纽卡斯尔联队的比赛中,在对方有一人被罚下的情况下,却没有能够大开杀戒。比赛到了第81分钟的时候,阿森纳才获得了一个罚点球的机会,但也就是这个点球进球帮助亨利追平了希勒为单个俱乐部打入最多入球的英超纪录,向着打破纪录前进。内维尔兄弟“手足相残”

  而曼联在本赛季一开始,却表现得可圈可点。本次比赛,红魔前往谷迪逊公园,接受埃弗顿的挑战,范尼和鲁尼没有辜负众望,分别在上半场结束前和下半场开场后不久攻破对方大门,前者攻入了本赛季英超的第一粒进球,而后者则打进了重返古迪逊公园的第一粒进球,2:0的比分为曼联新赛季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提到本场比赛,就不能不提内维尔兄弟的“手足相残”。就在这个夏季,小内维尔,菲尔转会至埃弗顿,之后,他曾说,这将是对他来说最困难的比赛。面对着自己曾经度过了18个年头的曼联,面对着自己的手足兄弟,加里,他却要显示出自己对新主的忠心耿耿。所以这也就出现了他努力拼争,吃了一张黄牌,以及在比赛前差点敲响旧主大门的表现。

  不但加里看到这个场景不舒服,自称是曼联铁杆球迷的老内维尔看到两个儿子之争不舒服,相信弗格森在选出场阵容的时候也会感到不舒服。不过一切的一切就是,埃弗顿可能会给菲尔的更多的上场机会来证明其实力。

  谈论本赛季最后的赢家是谁还为时太早,但是看到第一轮中的表现,有一点可以断定,本赛季的冠军与降级俱乐部之间的差距不会向上个赛季那样大。BBC中文网供本报专稿

  :BBC中文网记者自平(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
  英超 相关网页约5,922,6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